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传输轻骑兵——14款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众所周知,网络视频服务器在安防行业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它能节省成本,减少布线的麻烦,将传统的模拟信号快速转换为数字信号,组建成网络监控系统,是模拟视频信号在网络上传输的桥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众所周知,网络视频服务器在安防行业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过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它能节省成本,减少布线的麻烦,将传统的模拟信号快速转换为数字信号,组建成网络监控系统,是模拟视频信号在网络上传输的桥梁。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网络视频服务器快速地占领市场,并在数字视频监控领域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它能轻松地将模拟视频信号转变成数字视频信号,并且在网络上传输,真可谓网络传输的轻骑兵。

  在过去,网络视频服务器被视为传统监控时代向数字监控时代的过渡性产品,被看作是“不带硬盘的DVR”。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这种说法已经不合适了。近年来,网络视频服务器已经不仅仅是起到传输的作用,它还可实现本地存储、智能分析和与门禁系统集成等功能。

  本次测试,本刊再度联手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全球眼”项目组,倾心打造本次测试专题。在测试工程师的配合下,我们将14款产品放在同一平台上进行测试,重点从视频清晰度、流畅度、软件操作、功能性四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横向的对比评测。

  首先,为了保证测试的合理性、公正性,我们先把单路、两路和四路的产品分成三组,将同路数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对比测试。在测试清晰度时,我们输入标准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清晰度标准信号,设置好图像的分辨率、帧率、码流,然后观察IE界面中图像的清晰度,并记录清晰度和实际码流。在流畅度的测试过程中,先设置好图像的分辨率,然后在电脑上开启电子秒表,将前端模拟摄像机对准电脑,使两个秒表图像同时出现,比较两个秒表的时间差值。软件操作和功能性主要是在IE操作界面和客户端中考察,检测产品是否支持云镜控制、报警功能、双向语音、本地存储、PPPOE、POE以及其他的功能,例如智能视频分析、与其他系统集成功能。同时,不仅仅是从客观上检测产品,还在前端接上模拟摄像机,通过实时窗口观察,从主观上来验证产品的质量,以印证客观测试出来的数据。

  为保证测试公平、公正,测试结果让人信服,本次测试的结果是综合考虑了产品客观的测试数据和主观的检测结果,由测试顾问和电信专家、本刊编辑三方评分,取其平均值,最后得出星等结果。

  本次测试,共收到国内外14家知名厂家送测的产品。它们分别是:艾普视达、安讯士、迪维欧、利凌、天地伟业、先进视讯、壹传科技、中盛益华、诚丰、朗驰、奇偶、北清视通、海康威视、松下。产品类型丰富,特色各有千秋,相信这14款产品的精彩表现,定能满足读者们不同的采购需求。

  评定项目释义

  图像清晰度: 在IE浏览器或者客户端软件上,统一设定VGA或者D1(单路)、CIF格式(2路/4路),帧率设为全帧率,画面质量为最高,输入标准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信号,计算画面中心和边缘的清晰度。然后在384kbps@CIF和1024kbps@(D1、VGA)限码流情下,输入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计算画面中心和边缘的清晰度。

  图像流畅度: 在IE浏览器上,先后开启一路VGA或者D1(单路)和CIF(2路/4路)图像,帧率设为全帧率,画面质量为最高,不限码流,通过电子秒表多次测试图像的延时值,同时,将摄像机对准动态物体,观看图像实时表现,是否有马赛克、拖影、色块等。

  软件操作: 主要考察IE浏览器或者客户端软件界面是否直观、友好,是否便于操作,功能是否齐全、实用,以及是否具备升级和与第三方集成功能等。

  功能性: 通过操作体验,主要考察产品的云镜控制、报警设置、音频设置、本地存储、系统集成、POE、PPPOE、智能视频分析等功能。

  星等意义

  杰出★★★★★/很好★★★★/较好★★★/一般★★/差★(★为半颗星)

【相关测评详情】

艾普视达AS-VS801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安讯士AXIS 247S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迪维欧DVO-2041H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利凌PIH-4404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天地伟业TC-NS621S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先进视讯AV2021e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壹传科技EV3830H系列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中盛益华CSV 1600T(A)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诚丰品牌DVS-6102HF-ATA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朗驰LC 8002EF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奇偶GV-Video Server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北清视通VIP610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海康威视6104HCI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松下WJ-NT31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