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4款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顾问点评二

网络视频服务器产品现阶段在大量的项目中有使用,典型的就是“全球眼、宽视界”平台的应用;还有部分项目如大铁行业铁路覆盖沿线隧桥、通信机房的监控、大型体育场馆监控等系统中也有广泛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视频服务器产品现阶段在大量的项目中有使用,典型的就是“全球眼、宽视界”平台的应用;还有部分项目如大铁行业铁路覆盖沿线隧桥、通信机房的监控、大型体育场馆监控等系统中也有广泛使用。

  针对该类产品,如何评估其性能和质量,主要从外观做工、是否OEM、传输时延与抖动、画质、是否易于安装组网、对管理平台二次开发的支持能力、是否有足够的技术后备力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针对不同行业应用细分的产品类型,并不是功能越强的产品越好,只有适合项目需要的才是最好的,但是画质作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必须兼顾。

  对于该类产品的选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择知名品牌,小品牌往往价格不合理并且后续技术支持能力欠缺,甚至部分产品通过贴牌进入市场;根据存储需求和网络带宽状况选择是否要支持内置存储;对于不同行业类型选择适合的产品,如城市轨道交通类项目会选择支持MPEG2/MPEG4双码流功能的编码器,而“全球眼”项目由于接入带宽的考虑则选择H.264编码方式的编码器,部分室内场馆监控项目由于运行在局域网环境下则可以选择支持MJPEG/MPEG4双码流功能的编码器;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选择前端内嵌视频分析功能模块的设备;部分项目或机车内可选择支持POE功能的视频编码器,减少布线和方便电源接入;注重产品性能的同时还要兼顾接口协议标准和对管理平台的二次开发支持能力。

  对于该类产品的安装调试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安装时要充分考虑现场环境,保证设备的运行状况和供电条件,尽量避免或减少外界的干扰,如果室外环境下,要做好防水、散热、防雷接地等的防护;前端模拟摄像机图像接入之前要保证图像质量调节到最佳状态,以便将来排除故障;不能因为摄像机与视频服务器的距离较近,而将控制与供电线缆共用;安装完编码器之后并不是简单的网络接入就可以了,还需要对网络进行配置和优化。针对大型项目中要考虑为信令传输和媒体传输分别配置承载网,对于信令承载网络需保证传输质量及信令传输安全性,对于媒体承载网络可采用标签技术保障QoS;对于各种无线网络传输方式的接入,要考虑周围环境的遮挡和干扰,争取将组网效果优化从而达到最佳的传输效果;后台调试时还需要注意对平台应用功能的发掘,这样才能更加贴近用户需求。

【相关测评详情】

艾普视达AS-VS801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安讯士AXIS 247S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迪维欧DVO-2041H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利凌PIH-4404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天地伟业TC-NS621S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先进视讯AV2021e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壹传科技EV3830H系列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中盛益华CSV 1600T(A)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诚丰品牌DVS-6102HF-ATA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朗驰LC 8002EF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奇偶GV-Video Server两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北清视通VIP610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海康威视6104HCI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松下WJ-NT31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