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时代的“宠儿”——12款网络摄像机测评

在电子产品都往网络化靠拢的今天,安防产品也不甘寂寞,出现了一批批网络化的产品,其中,网络摄像机就可称得上是网络时代的“宠儿”。本次测试,本刊特地把产品统一搬到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在电信网络下,对每一款产品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测,并得出了最终的结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电子产品都往网络化靠拢的今天,安防产品也不甘寂寞,出现了一批批网络化的产品,其中,网络摄像机就可称得上是网络时代的“宠儿”。本次测试,本刊特地把产品统一搬到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在电信网络下,对每一款产品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测,并得出了最终的结果。

  本次专题测试,得到了各大厂商的积极响应,参测产品几乎囊括了目前中国市场上主流的国产与进口网络摄像机产品。产品类型也甚是丰富,既有占主流的枪型机、也有半球摄像机、还有高速球和无线摄像机,定能让工程商朋友们大饱眼福。以下是参加这次测试的品牌:ACTI(建腾创达)、AXIS(安讯士)、D-Link(友讯)、HTS(宏天智)、JVC(杰伟世)、LAUNCH(朗驰欣创)、Lichensys(地衣系统)、Panasonic(松下)、Sony(索尼)、Tiandy(天地伟业)、YAAN(亚安)。

  为了测试的公正公平,本刊在测试细节上做了很多努力。首先是把参测产品进行分类,6款枪型机作为一类,4款高速球作为一类,另外的半球和无线摄像机依前两类产品作为参考。其次是统一测试环境,即统一在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全球眼”项目组的测试环境下,使用统一的交换机、电脑、网络环境、测试卡、软件、镜头,同时开启室内灯光并可看到户外环境。再次是统一设置,即统一在IE浏览界面下,开一路VGA(640×480)或者D1(720×576)图像,帧率设为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高,不限码流并全屏显示,在此设置下测试影像效果。最后是多角度、综合性的评价,也就是既考虑仪器测试的客观量化结果,也结合对呈现在显示器上的影像做主观评价,由顾问、电信专家、本刊编辑三方评分,取平均分,得出最后的星等结果。

  测试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在电信网络环境下一款一款检测产品的性能表现,并记录下相应的规格参数和量化指标;其次是把同类产品全部摆在一起,对呈现在显示器上的影像做比对,并考察每款产品的各项表现。此次测试的主要考察项目有:外观工艺、图像清晰度、图像实时性、安装与调试、软件性能、云台表现。其中,图像清晰度与实时性是网络摄像机基本的考察项目。而当网络摄像机发展到比较成熟的今天,硬件上的差异已经越来越小,使用者越来越关注产品是否方便安装、调试,软件功能是否实用、界面是否直观友好,产品是否美观、易与环境协调等等。而云台表现,主要针对的是带云台的网络球机。

【相关测评详情】

AXIS(安讯士)Axis 223M 网络摄像机测评

HTS(宏天智)HNC-902彩色网络摄像机测评

JVC(杰伟世)VN-V25网络摄像机测评

LAUNCH(朗驰)LC5100网络摄像机测评

Sony(索尼)SNC-CS50P网络摄像机测评

Tiandy(天地伟业)TC-NC6123S网络摄像机测评

ACTi(建腾创达)CAM-6510网络高速球摄像机测评

Panasonic(松下)WV-NS202A网络快球摄像机测评

Sony(索尼)SNC-RX550P智能网络快球摄像机测评

YAAN(亚安)IPH5047-264网络高速球摄像机测评

Lichensys(地衣系统)LS-7220网络半球摄像机测评

D-Link(友讯)DCS-6620G无线网络摄像机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