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安防倒计时 四大热点成选购趋势

随着网络化的发展以及民众安全意识的提高,民用安防产品已经越来越多地渗入到了各个家庭、小区以及中小商铺里面,其中视频监控产品更是深入寻常百姓家,有商家预言,民用监控产品已经成为安防又一大潜力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网络化的发展以及民众安全意识的提高,民用安防产品已经越来越多地渗入到了各个家庭、小区以及中小商铺里面,其中视频监控产品更是深入寻常百姓家,有商家预言,民用监控产品已经成为安防又一大潜力市场。

  笔者近日走访了多家安防经销商和工程商,调查中发现,市场对民用安防产品主要有以下几大要求:


  高性价比,是安防产品选购的第一要素

  1.低成本:毫无疑问,民用市场有别于政府、企业的大项目安防工程,用户的购买力摆在了第一位。“我们现在主要做的是一些小工程,比如酒店、商铺的监控系统,这些工程项目大则几万、小的也有可能几千。用户并不追求品牌,只要能基本满足要求就行。”北京中发电子市场苗先生这样描述他的客户,笔者在他的柜台上发现了各种价位的摄像机,价位不等,其中还有标价55元的摄像机,不过如果用于室内监控,几米内还是可以得到较为清晰的画面。

  确实,由于安防本身无法创造经济效益,大部分的普通用户会以够用为起步标准,对这些用户来说,合适的价位远比品牌重要,价格太高反而容易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2、操作简单:对于大部分安防最终用户来说,他们对安防知极度缺乏,繁琐的操作都有可能是他们使用安防产品的一道障碍。而且,目前电脑已经成为必备品,也就要求安防产品能尽可能地与原有的IT产品结合使用,因此,民用安防产品不管是用户界面还是操作习惯,都需要尽可能与普通IT产品保持一致,便于用户快速上手。

  “其实对于安防产品来说,农村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安防产品,比如报警器之类的就要求尽量简单,越简单越好用就越受欢迎。”西安工程商孙先生如是说。


  外观精美的产品,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眼球

  3、外观精美:鉴于民用安防产品的应用场所是在家庭等处,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在外观上能够更加美观大方,颜色上能够更多变,如果能跟原有的装修风格融合在一起那就更好了。加上家庭安装布线有麻烦,更多人愿意选择无线产品来满足安防监控的需要。

  “现在的家庭用户嫌布线麻烦,更倾向于手机无线监控,这样还可以远程观看监控画面。”南京某安防公司方先生说。

  4、数据安全有保证:在笔者之前接触的很多终端用户中,对民用安防产品数据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要想民用安防产品成为真正的“放心品”,生产商们就要从这方面动动脑筋了。另外,民用安防产品基本上都是有人时不监控,无人时监控,如果系统报警不及时或者报警数据发送不出去,那安防系统的安装也就等于一个“装饰品”。看来,保障安防系统能够正常工作,数据安全到位,也可以成为制胜之招了。

  当然,应该说,民用安防市场的扩大离不开安防厂家、工程商、最终用户的共同推动。产品价值是由市场的最终用户来肯定的,但产品的推广则需要技术作为支撑载体,民用安防产品往往脱离不了两大作用,第一生命安全,第二财产防盗,因此,在民用安防技术应用中,我们呼吁有更多实用技术出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