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DH-NVS0404EF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大华DH-NVS0404EF网络视频服务器外壳采用黑色铝合金材质,机身精致小巧,质感细腻平滑。该机质量较为轻巧,支持机柜匣式和壁挂式安装,在施工应用中十分方便。
资讯频道文章B

  1、可红外遥控 支持SD卡存储

  大华DH-NVS0404EF网络视频服务器外壳采用黑色铝合金材质,机身精致小巧,质感细腻平滑。该机质量较为轻巧,支持机柜匣式和壁挂式安装,在施工应用中十分方便。

  观察其前端接口面板,RS232、麦克风、音频输出等接口排列整齐有序,面板左侧设有“电源”、“无线网络”、“报警”、“视频传输”4个状态指示灯,电源部分除了支持外部电源适配器供电外,还可以通过PoE模式进行供电。值得注意的是,该机设置了红外遥控接口,通过遥控器可对简单的GUI配置进行控制修改。而后端面板上,AVIN、RS485、报警输入/输出、以太网、电源等接口标识清晰,配置齐全,各接口插拔方便互不干扰。另外,该机还设有一个SD卡插槽(如1),支持本地热插拔SD卡存储,可同时存储片和录像文件,保证了在网络不稳定或者断线的情况下,仍可进行本地存储。

  2、界面美观大方 功能齐全

  登陆该机的IE操作界面后,发现该界面美观大方、操作简便,最多可同时登陆10个网络用户进行操作,而且每个用户都对应一个权限集合,可分别设置。另外,菜单简单分为系统配置、报警设置、录像查询三个部分,点击进入便可以进行相关设置。主界面以实时监控窗口居中,左右两侧分别是监视通道和云台控制、像设置等参数。此外,该机的云台功能设置丰富,除了基本的方向控制以外,变倍、光圈、变焦等相关设置也可以通过按钮进行调节。另外该机支持线性扫描,最多可添设80个预置点,在巡航组设置中输入巡航路线值,便可设置巡航路线。在像设置方面,具备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度等基础设置,支持视频画面即时预览,调节方便。需要说明的是,该机支持视频编码的水印技术,该技术能有效防止视频像被恶意篡改。

  该机采用标准的H.264视频压缩算法,AMR、G711a/u等音频压缩技术,支持主辅双码流。通过AVIN接口接入组合式音视频线,最多可输入4路音视频信号。在视频制式方面,该机支持PAL和NTSC制式,在不同制式下,帧率的可调范围也对应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在PAL制式下,D1格式的非实时状态,帧率可以在1-6fps中自行调节;CIF分辨率下能达到实时,帧率对应在1-25fps可自行调节。而在NTSC制式下,D1非实时和CIF实时分别对应1-7fps和1-30fps的帧率调控范围。该机支持D1、HD1、CIF、QCIF、QVGA等多种像分辨率格式,并且提供CBR和VBR两种码流控制模式,用户可灵活设置以获取良好的像效果。

  在报警功能部分,该机最多支持4路报警输入,2路默认常开型报警输出。报警类型也非常全面,包括视频丢失、动态检测、硬盘已满、硬盘故障、视频遮挡、编解码报警和外部报警等,我们在实际测试中发现该机的报警输入响应极快,根据用户预先定义的联动设置进行正确处理后,能快速给出相应的屏幕及语音提示,而且通过设置中心报警受理服务器的选项,报警的信息也可以通过邮件,第一时间通知给用户。[nextpage]

  3、性能稳定 水平超400线

  将该机通电后连接到局域网上,在延迟测试中,同时连接通道一和通道二,选择CIF分辨率格式,码率设为512Kbps,帧率为25fps,我们打开读秒器并计时,经多次截计算,发现该机延迟时间在170ms-250ms之间。随后关闭通道一,只连接通道二,其它设置不变,发现其延迟时间为200ms左右。

  随后进行清晰度测试,局域网的条件下,将分辨率设为D1,码率设为1024Kbps,帧率设为6fps,在前端输入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像发现,该机水平分辨率约420线,垂直分辨率约400线,此时码流约300Kbps(如3)。当分辨率设为CIF,码率设为10fps,不限定码流,观察像后发现,水平分辨率约为250线,垂直约230线,此时码流约104Kbps。从测试结果看来,在D1格式下,该机像清晰,码流控制合理,各项参数表现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大华(DAHUA)DH-NVS0404EF4路网络视频服务器产品,是一款标准机柜式结构兼具本体散热设计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该机本地储存采用SDHC的方式较为特殊,功能及动作指示部分清楚分明,双码流输出提供多样应用的方便性。

  提升空间

  大华(DAHUA)DH-NVS0404EF4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在接头设计上采取外接式的DIN转BNC方式,多条BNC接线部分较易折损造成讯号接触不好,这部分应予以提升改良。

  星等评定结果

  外观工艺:★★★★☆

  像清晰度:★★★★☆

  像实时性:★★★★★

  功能特色:★★★★☆

  安装便利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