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创建品牌的七大对策

长期以来,很多人有一种偏见,认为打造品牌最有效的策略是广告。事实上这只是大众消费品行业在并未高度成熟阶段的一种表面特征,渐渐人们发现,广告其实仅仅是一种信息传播的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长期以来,很多人有一种偏见,认为打造品牌最有效的策略是广告。事实上这只是大众消费品行业在并未高度成熟阶段的一种表面特征,渐渐人们发现,广告其实仅仅是一种信息传播的手段。要创建强势品牌,最重要的是认知品牌内涵,并据此设计有效的品牌策略。

  品牌内涵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产品能满足用户需要的功能性特征,二是用户对品牌形象的象征性意义认识。

  前者比较容易理解,即产品本身必须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这种优势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这里说的产品除了产品外观、工艺、性能、质量等,同时还包括包装、服务、购买的便捷性等与产品本身紧密相关的内容。后者要抽象得多,在产品高度趋于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下,用户对品牌象征意义的认识尤为重要。当一个品牌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象征性意义时,它将深深影响用户潜在的购买欲望和冲动,也是其与用户建立情感、造就忠诚感的源动力。

  上文中提到了,安防产品不同于大众消费品,创建品牌的具体措施也与消费品大相径庭。根据我们的经验,可以归纳为如下几点。

  第一,好产品自己说话。产品的品质决定市场竞争力,没有过硬的质量就企图树立品牌,那无异于在沙滩上建楼阁。以用户基本利益为核心,以用户易察觉的形式来体现客户购物所关心的因素,就能获得好的产品形象。

  第二,口碑效应大于广告效应。口碑是一种口头广告,也是最有力的广告。一个企业要想做到让用户主动去向别人宣传自己的产品特别好,是非常难的,“满意的用户的一句表扬之词远远胜过描述产品性能的一千个词”。但是,口碑也分正面和负面,人们对于负面情感的宣泄永远高过对正面情感的宣扬,不良的口碑更容易令用户到处宣扬。只有通过不断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的服务,才能把自己良好的口碑通过用户的嘴进行传播。

  第三,选择专业媒体。媒体的选择必须考虑媒体的受众与目标顾客的吻合程度,不是看绝对收视率或发行量,应看有效的覆盖率。从企业的操作层面来看,要注意几个关键性问题:一是专业媒体的选择要以客户中的发言权威为中心,以他喜欢接受的媒体为转移;二是技术语言要巧妙地转化为营销语言;三是加强与潜在客户的双向沟通,可以通过设计有奖问答、虚心请教等方式与客户互动,以便得到潜在客户的信息及增进了解。

  第四,利用展会良机。展会上云集了制造商、代理商、工程商及对安防产品有需求和兴趣的直接用户,绝对是获取客户信息、形成订单、学习交流、展示形象的大好良机。然而,是否只要参加展会就能达到目的呢?事实上,要在展会上塑造正面的品牌形象,前提是要做精心的准备,包括展台搭建、产品配备、人员培训等各方面都下足功夫,不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才有可能实现目的。

  第五,实地考察见真功。由于安防产品本身独有的特点,客户采购相当慎重,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公司总部是一个企业管理和实力的综合体现,需要平时不断的积累,表面功夫一时半会很难做出来。与产品这种有形实体一样,公司生产基地和管理总部也是品牌的有形载体,只要时机适合,要尽量将客户请到公司。

  第六,样板工程,事半功倍。安防产品有自己的特点,诸如使用环境多样、容易产生故障、销量比起其他行业低、布线复杂、维护成本较高等,因此客户在采购这类产品时相当慎重。但是如果产品在某个大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就会使其品牌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较容易赢得客户的信赖。如此看来,好的样板工程也是企业塑造品牌的一大法宝。

  第七,重复性事物中推广品牌。什么叫重复性事物呢?如业务员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跟顾客的沟通,这不是偶尔发生的行为,即重复性的行为。他们每天的事情就是自我介绍、报名字、派发名片与资料。事实上,这是非常好的传递品牌的渠道,一定要在这些行为上赋予品牌传递的功能,因为企业的品牌是要靠各种办法、各种手段在与顾客的沟通中,点点滴滴去传递给顾客的。总体上说,品牌的塑造并没有捷径,同时也是时时刻刻存在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