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坎门派出所:“三心合一”科技强警

通过嵌入式的电子笔录系统,你能同步阅读民警作笔录时的内容;在信息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以九宫格监控画面为你展示辖区的大街小巷;GPS警车定位系统与警用地理信息有效对接,实现指挥调度与出警现场的直接连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过嵌入式的电子笔录系统,你能同步阅读民警作笔录时的内容;在信息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以九宫格监控画面为你展示辖区的大街小巷;GPS警车定位系统与警用地理信息有效对接,实现指挥调度与出警现场的直接连线……如今,走进坎门派出所,你将时时感受到科技给公安工作带来的变化。

  今年以来,坎门派出所将执法场所功能区块改造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着力打造“科技化、信息化、正规化”警营。该所斥资30余万元,建立大屏幕视频监控,将原来的指挥中心、信息中心、接处警中心“三心合一”,通过科技强警,有力推动治安防控能力和打击犯罪效能明显上升,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

  在新的指挥中心,笔者看到,通过九宫格监控画面模式,辖区各交通要道、治安复杂路段、公共复杂场所画面清晰显现,且可以随时切换。一旦接到出警指令,民警就能随时掌握警情现场,实现信息、指挥、调度、执法等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开展。

  在此基础上,该所还依托“警用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公安实战。本着“传统+科技”的理念,该所在去年成功研发“户籍管理电子信息地图”的基础上,及时将相关数据导入县局研发的电子警察地理信息平台,并与坎门辖区现有的196个监控点配合使用,使局部的现场视频与全局的地图概貌同步显示,指导日常接处警,实现科学调度,增强实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