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安防借物联网迎来巨大市场机遇

2010年,国内信息产业获得质的转变,之于国家力促“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很大程度上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在无锡为中心的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下,安防行业必将迎来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讯) 2010年,国内信息产业获得质的转变,之于国家力促“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很大程度上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在无锡为中心的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下,安防行业必将迎来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

  关于物联网的概念,在此暂且不论,但就物联网应用来看,例如: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领域,在这其中的任何一个概念,都与安防有着密切的关联。

  从物联网的应用再结合3G无线终端现有的技术水平来看,相对于专业市场较为薄弱的家庭市场将会有复苏的迹象。物联网传感网络的无线视频监控方案将更适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视频监控和摄像头的传感外设,门窗,冰箱,彩电等在报警信号及时传达户主的前提下,更能够通过手机或pc连接的物联网络及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智能家居,或称智能住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智能家居还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庭安全的重视也是今非昔比,而威胁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如火灾,煤气泄漏,盗窃等一系列灾祸都是极容易在户内无人的情况下发生,而家庭物联网与无线音视频监控的结合应用能极大限度的避免家庭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较之传统的住房,智能家居的优势毋庸置疑。

  另外,无线视频监控结合物联网技术的新型防盗窗对于入室盗窃应对的更加游刃有余。与传统的栅栏式防盗窗不同,窗户上罩着一层薄网,由一根根相隔5厘米的细钢丝组成,肉眼很难看出,并与小区安防无线系统监控平台连接。一旦钢丝线被大力冲击或被剪断,系统就会即时报警。从消防角度说,这一新型防盗窗也便于居民逃生和获得救助。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除了能增进家庭生活的安全性,智能家居还能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从最早的电话转接等技术发展到家具的远程控制,直到家具的自主智能行为,物联网的发展让人们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保证了生活质量,带来了便利。

  无线视频技术及相关平台作为物联网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以及在安防行业广泛的应用,无线网络视频传输技术与物联网的结合应用必将成为其带动安防行业现阶段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物联网中RFID的应用是很重要的方面,它实现了对产品的全程跟踪、感知等功能,作为物联网产业链中信息传输的重要环节,如何保证传输信息的安全和隐秘性将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物联网是个新兴的产业,仍然有很多不足和需要创新改进的地方,我们如何去认识,配合它的发展,做好在物联网产业链的坚实一环才是今后需要重视的。

  物联网技术的出现带给安防行业的不仅是技术上的更新,监控联网的概念已经从平安城市的范畴延伸到了更加多的行业。不仅是智能家居,将来包括智能商店等其他安防业务,都会朝着物联网,大联网的方向发展,安防即将成为物联网下一个重要阵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