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将在十二五末完成全国地级市数字城市建设

记者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十二五”末我国将基本完成全国地级市和有条件县级市的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形成互联互通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记者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十二五”末我国将基本完成全国地级市和有条件县级市的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形成互联互通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网络。

  我国“数字区域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示范”基础测绘项目“十一五”期间启动。几年来,已分批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遴选120个直辖市的区、地级城市和个别县级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数字城市建设在城市管理、政府决策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城市发展低碳经济、提高信息化水平和社会管理水平、方便人民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表示,“十一五”末,我国将完成或基本完成120个左右城市的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建立城市权威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十二五”期间,测绘部门将全面推广数字城市建设,每年遴选30到50个城市,纳入推广项目计划,力争“十二五”末基本完成全国地级市和有条件县级市的数字城市建设工作,并逐步实现与省、国家的上下贯通,相邻区域的横向互联,最终实现全国“一张图(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一个网(全球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网)、一个平台(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据介绍,数字城市建设主要任务包括:逐步建成包括地形、地貌、地名、交通、水系、城市综合管网、门牌地址、房产等基本要素信息的城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建成统一的、权威的、标准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二维地图、三维地图、地理编码和数据应用分析等基本服务,并提供标准服务接口,供有关部门叠加专业信息;推动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广泛应用等。

  据了解,我国还将在已出台的“数字省区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技术大纲”基础上,启动数字省区建设试点,加快推进国家、省区、市(县)的互联互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