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北安防市场借力东风将快速发展

就目前西北经济而言,在国内还处于较落后的状态,由于国家的多种改革和整治政策,加大了对西北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西北的经济得到较大的提升,部分投资者和企业已经逐渐由发达地区渐渐把目光聚焦在西北这片资源富饶的土地上。在国家提倡大力开发西部的同时,西北地区安防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铺开。
资讯频道文章B

  就目前西北经济而言,在国内还处于较落后的状态,由于国家的多种改革和整治政策,加大了对西北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西北的经济得到较大的提升,部分投资者和企业已经逐渐由发达地区渐渐把目光聚焦在西北这片资源富饶的土地上。在国家提倡大力开发西部的同时,西北地区安防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铺开。

  安防,作为一个新兴科技产业,远不止人们眼中所看到的前端传感设备、中端传输设备、后端存储显示设备,其门类繁多,市场竞争激烈。随着一线城市的安防需求趋于稳定的形态之下,大部分安防企业已经把苗头指向西北的中小型城市。西北,成为众多安防企业逐鹿之地的命运已成定局。近日笔者走访了我国西北地区的几个主要城市,在当地安防电子市场与安防供应商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安防市场发展状况。

  随着对口援疆的经济计划落实,新疆安防行业市场的需求量顺势提高。自去年7.5事件后新疆安防监控设备迅速普及,其他类安防类产品也逐渐被消费者重视。许多当地商家纷纷表示自此以后上门咨询关于可视化门禁和家庭式防盗报警系统的人越来越多。笔者还了解到,目前新疆安防市场以做监控为主,一部分商家在代理安防产品的同时会承接一些安防工程。就笔者在电子市场观察了解到,当地的监控产品以海康威视、大华、索尼为主,康威、禾田、百图丽等品牌也受青睐。笔者也大胆预测,在政府大力发展新疆经济的同时,将会带来更多更大的安防工程;让“创平安城市保和谐生活”的口号不是空响。

  银川尽管是个小城市,但是其安防市场发展可远远大于你的想象,许多非专业安防商家也都做起了安防工程。笔者打听到,在鼓楼电脑市场内做安防的商户不少于50户,尽管他们的规模不大但个个都是行家。与新疆不同的是,银川的安防工程没有局限于安防监控领域,他们在防盗报警、门禁对讲等领域都有所作为。在与商家的交谈中我了解到,当地人十分重视安防,安防理念也深入人心;是市场需求促进了当地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在安防领域分得了一杯羹。

  笔者认为西宁也是个注重安防的城市,无论是安防工程商还是当地的百姓他们对家庭安防的需求络绎不绝。当地安防商家以监控、对讲系统为主,做产品代理的同时兼做安防工程。接受笔者采访的一位西宁安防工程商表示: “当地安防市场发展以民用安防为主,目前市场需求很大,市场需要更专业的人员来从事安防工程。”从此次交谈中,笔者隐约感到他对从业人员专业知识不足的一丝无奈。笔者认为安防行业不怕出现竞争者,只有更多的人从事安防行业,那么人们的安防理念才能上升到另一个高度;有了竞争才能激发厂家生产出更优质的产品,工程商组建更完善的项目工程,百姓才能过上更安心的生活。

  笔者仅对这三个城市的安防市场做一个较为肤浅的分析,但是我们不难看出这些二三线城市将随着各种行业的推动作用把安防市场的潜力挖掘出来。随着人们思想的不断进步,政府的大力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下,西北安防市场一定能够另有一番作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