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农架“野人”科考挑战安防技术应用

事实上,不管神农架是否有野人,考察活动本身就是一项很有价值的公益活动。因考察环境为深山茂林,定点设置安防监控器材将能让此次考察活动效果事半功倍。从另一角度来看,也可以说这个活动为安防厂商提供了一个展示其高质量产品的特别舞台。
资讯频道文章B

  “神农架将面向全球征集探险队员,以开展对神农架‘野人’大规模的科学考察。”日前,新华社发布了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人类学家王善才将再次组织神农架“野人”科考活动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

  事实上,不管神农架是否有野人,考察活动本身就是一项很有价值的公益活动。因考察环境为深山茂林,定点设置安防监控器材将能让此次考察活动效果事半功倍。从另一角度来看,也可以说这个活动为安防厂商提供了一个展示其高质量产品的特别舞台。

  30年后再启野人科考项目

  前不久,新华社发布了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人类学家王善才将再次组织神农架“野人”科考活动的消息,并称这次有80%的成功把握。这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受到了全国各地媒体的高度关注。

  湖北神农架是全球罕见的自然宝库和神秘王国,神农架“野人”是一个让世界高度关注的科学话题。从上世纪70年代起,“野人”目击事件就引起了我国科学界的关注。从1974年到1981年,科学家们先后三次对神农架进行大规模科考,获取了奇异毛发、脚印、粪便和睡窝等材料,但都没找到能证明“野人”存在的直接证据。

  事隔30年,科考活动重新启动,引来世界关注。“最快一两年,最晚3至5年能够发现‘野人’”。 相关专家认为。不少专家表示,如果能够揭开“野人”之谜,其科学价值不可估量。通过此次科学考察,如果能证实“野人”存在,这对揭示人类的进化历史有着重要的意义。即使发现的证据不是人们所传说的那样,而是一种从未发现过的奇异动物,也同样很有价值。一是澄清我国几千年来历史文献记载的“野人”是人们的一种错觉和误解;二是在现生哺乳动物中或是在高级灵长目中又发现一新种,这同样是一个重大的收获。

  借先进设备寻找“野人踪迹”

  此前的科考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有个特点,就是“剿匪”式漫山遍野地搜索。此次再启“野人”考察活动,据有关专家介绍,这次科考计划以蹲点观察为主要方式,找到野人出没较多地区的洞穴,在周围躲起来观察。此外,将引入先进科技来帮助科考,比如在山林或洞穴中安装摄像、窃听装置,捕获野人踪迹,对“野人” 尽可能出没的重点线路和洞穴进行全天候监控。

  据了解,此次“野人”科考总共需要1000万元的经费,主要用于物资供应和购买器材,而购买器材中主要以安防设备为主。组织这次“野人”科考的负责人考古人类学家王善才想通过本报呼吁从事安防产业的厂商、工程商等能介入此次科考项目,为科考探险队提供优质的监控设备,解决监控设备电池无法提供长时间的供电的技术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