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0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12月13日消息,“2010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物联网人才建设专题研讨”于昨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办...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3日消息,“2010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物联网人才建设专题研讨”于昨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以“加速物联网发展与应用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物联网企业品牌形象,促进产业间的合作交流,带动智慧城市健康发展,建立物联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物联网规划与政策专家安筱鹏博士,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高庆丰等一行,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霞,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宋毅,浙大-国脉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冰之教授,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TO周洪波等出席了本次论坛,以及西门子、神州数码、大唐移动、大唐高鸿、远望谷、腾控科技、江苏凯路威、上海阿法迪、上海数传、天一众和、庚顿数据、江苏晓山股份等60余家企业代表和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相关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内物联网产业专家安筱鹏、姜奇平等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国脉物联网技术中心主任杨冰之主任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物联网行业景气及企业家信心指数报告及国内首次物联网优秀应用案例和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并在论坛上对获奖企业颁奖。

  工业和信息化推进司、物联网规划与政策专家安筱鹏在演讲中提出了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点意见。首先,我国物联网发展物联网发展的挑战不仅仅存在技术问题,还需要市场规模化应用,既商业模式创新;第二,需要培育一些能够整合物联网产业上下游各环节的企业;第三,要解决需求与技术不成熟的矛盾,既需要技术与市场整合。

  此外,针对物联网技术的不确定性,安筱鹏提出了四点发展思路:加强物联网技术攻关,开展物联网应用试点示范,培育产业整合能力,推动地方中央联动。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智慧城市的趋势是泛在和定在的结合。姜奇平认为,物联网的实质是工业化的过程,是从局部状态到全社会的一种发展。泛在网只是将世界连接了起来,如果没有节点只是一个泛泛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必须存在有意义的定位网。姜奇平强调,“智惠城市发展大趋势是泛在和定在的结合。“定在”就是定在的位置服务——LBS。定位服务的相应技术主要基于移动台的定位方案、基于网络的定位方案以及GPS辅助定位方案。

  国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杨冰之主任发布了《中国物联网行业景气及企业家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物联网行业景气与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69.9,说明我国物联网行业景气与企业家信心指数较高,行业宏观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状况整改发展态势良好。报告还为企业提出发展建议:关注国家政策,抓住产业机遇;做好投资规划;提升研发力度,加快产业链整合;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加快民用产品开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