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首例基于RFID技术企业级物联网商业应用运行

近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合作的“企业一卡通”项目投入应用,这标志着上海首例基于RFID技术的企业级物联网商业应用正式运行。一张升级版的移动SIM卡,一举满足了800多名上汽员工“刷”手机上班打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合作的“企业一卡通”项目投入应用,这标志着上海首例基于RFID技术的企业级物联网商业应用正式运行。一张升级版的移动SIM卡,一举满足了800多名上汽员工“刷”手机上班打卡、坐地铁、购物消费、领取使用洗衣票等日常工作生活需求。这是上海移动通过企业合作模式,快速大规模实现“十二五”“数字惠民”规划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企业一卡通”是基于RFID技术的典型物联网应用,一张RFID SIM卡承载了手机钱包、一卡通、电子票三大应用。上海移动将“企业一卡通”融入了上汽集团的人事管理和后勤保障系统,为上汽集团的威海路总部大楼完成了335个门禁的改造工作,布放了4台自助消费充值设备,并为800多位上汽员工的手机SIM卡进行更换升级,提供“数字惠民”新体验,不仅提高了人事管理效率,还改变了以往后勤部门需要大量印刷饭票、洗衣票的旧况,促进了企业的低碳、低成本运营。移动“企业一卡通”还能在市内11条轨道交通线路和3500多家的超市、便利店、加油站、餐饮连锁门店使用,使上汽员工“刷”手机就能便捷坐地铁、看演出、到移动商圈购物消费,同时享受移动合作商家提供的各种折扣优惠。

  另外,上海移动的“企业一卡通”还在众多政府机关、学校和工业园区投入应用,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在“十二五”规划实施中,上海移动将加大城市信息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数字惠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