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医疗解决方案倍受关注

据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消息, 电子医疗产品连续两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倍受关注。2011年的CES展除了特设电子医疗技术展区及峰会论坛,还涉及了针对老年人的医疗保健产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远程医疗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展会上随处可见。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消息, 电子医疗产品连续两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倍受关注。2011年的CES展除了特设电子医疗技术展区及峰会论坛,还涉及了针对老年人的医疗保健产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远程医疗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今年的展会上随处可见。

  Ideal Life公司展出了无线远程医疗监控产品,该产品能够进行双向移动通信。全套产品包括具有蓝牙功能的网关Ideal Life Pod以及监测血压、血糖浓度、氧饱和度和心率的监控器,同时还配有针对重度肥胖或极度消瘦患者的体重测量工具,以及用于控制体重的计步器。

  Ideal Life公司称,这是第一个能够通过与苹果、Cricket、谷歌、HTC、LG、诺基亚、摩托罗拉、RIM、三星和索尼爱立信的手机等设备兼容,提供通用移动连接服务的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够在众多运营商的网络运行,包括AT&T、Spring、T-Mobile、US Cellular、Verizon和Virgin Mobile。

  iPomdevices公司在CES上展出了为老年人推出的家用监控系统Sonamba。该系统具有7英寸的LCD触摸屏,内置运动/声音传感器系统,还能够自动向护工发送信息。它还有一个紧急按钮,可以发送警报和提醒信息,还能展示图片和游戏。该系统对病人的运动状态和声音进行监控,定期向护工的手机发送“一切正常”的信息或“需要注意”的警报。一旦按下紧急按钮,Sonamba将通知主管护工;如果主管护工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系统将会立刻呼叫911,并给所有护工发送短信。

  Sonamba的零售价格为549美元,每月需支付39美元的使用费。此外,还有一系列灵活的付费方式供用户选择。

  IVT公司展出了适用于便携式设备的3G移动保健解决方案(MHS)。该解决方案主要针对三种慢性病: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IVT公司的MHS系统可运行于Windows Mobile和Android平台,并能支持包括CDMA、1XEVDO、TD-SCDMA和W-CDMA在内的3G系统。

  用户可以通过MHS测量血压、心率、血糖浓度和血氧水平。测量结果可以显示在手机上,并发送至该用户的个人电子医疗病历中。电子医疗病历在一个远程服务器中备份,该服务器对病人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这些进程都是自动完成的,分析结果会通过短信自动发至第三方,使用户的家人或护工可以实时注意其身体状况。

  Lifecomm公司同样展出了一套监控解决方案。Lifecomm公司是Hughes Telematics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和American Medical Alert公司在2010年共同建立的合资企业。在今年的CES上,Lifecomm推出了可佩戴的移动个人紧急响应系统(PERS)。它可以自动监测病人是否跌倒及各种身体活动,并能提供紧急医疗服务。

  PERS的重量非常轻,大小类似于一枚奖章,能够一键接入紧急援助呼叫中心。该设备内置一个蜂窝式调制解调器,能够进行无线语音和数据通信;并且内置了GPS和其他传感器,能够对用户进行定位追踪和监控。用户和/或其护工将拥有一个专属的网页,登录该网页后便能获得关于用户位置和活动的有关信息。

  TabSafe公司在CES上展出了网络医疗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不仅能够监测病人的医疗状况,也能够分配药品。TabSafe医疗系统将数据发送至专用网站,这样家人和医护人员便能够通过网站随时监控病人的行为和生命特征。

  此外,该设备能够在指定时间储存和分配所有药品——如果病人没有按时服用药品,系统将通过网站或短信提醒家人或护工。这样,护工便能够对药方进行远程监控和补充。它也能够按需分配药品,随时监控药物的消耗量,从而减少服药过量或次数过多的风险。与之相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目前正在准备过程中。

  Independa公司在CES上推出了第一版Remind Plan产品。它混合了智能日历、基于电话的自动事件提醒、药物治疗跟踪、提醒服务等。Independa系统能够提供远程生命特征监控、药物提醒和日志、约会提醒、周围温度测量、危机应对和快速聊天等服务。

  译自:1月6日【美国】TWICE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王叶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