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无线监控概念与市场热度不统一

2009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此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时代。然而,通过3G技术的高带宽、可移动性促使安防监控和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安防监控也完成了从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有线网络监控向无线视频监控过渡。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此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时代。然而,通过3G技术的高带宽、可移动性促使安防监控和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安防监控也完成了从模拟监控、数字监控、有线网络监控向无线视频监控过渡。短短一年时间里,在全国各大安防展会、知名企业新品发布会上都会出现3G无线产品的身影,那么目前3G无线监控概念与市场是否已经得到同步发展呢?

  之前有些人对3G无线监控存在着错误的理解,认为是通过3G手机的叫3G无线网络监控。目前,通过行业内的卖力宣传,大家对基本概念已经有所了解。3G无线网络监控是音视频、控制和报警等信通过3G网络来传输,其它部分(如后台、管理和存储等)都普通网络监控基本都是一样的。在谈到目前3G无线监控市场发展阻力时,宏天欣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姚平方表示,从3G无线网络监控应用来看,影响其发展的最大问题就是音视频、控制和报警等信通过3G网络来传输的部分,其它如后台、管理和存储等都普通网络监控基本都是一样的。3G网络传输这一块和普通网络监控之所以不同,是由于3G网络是一个新型的网络,

  几大运营商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到全国的覆盖,就是有覆盖的地方也不可能都保证信号非常好。覆盖不全面和信号部分地方不稳定,就是影响3G网络无线监控发展的最大问题。

  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就是流量和费用的问题,由于视频监控比一般上网要的流量会大很多,所以产生的流量的费用也会很多。如果项目点数多,建议要和运营商去谈一个好的条件,不能按市场的价格来收费。

  目前3G无线监控现在炒的很厉害,各大厂商的广告也做的很多,但现在市场上的应用还是不太多,没有大面积的起来,主要应用都集中在小型项目和特殊项目上。不过随着三大运营商对3G网络的投入,使得3G网络的覆盖和信号都到加强,3G无线监控的发展前途还是非常大。

  安徽创世科技市场策划部经理邵磊,谈到目前的3G无线监控市场发展形态时也表示,3G在无线视频监控领域应用才刚刚起步,没有一个开放统一的行业标准,私有标准不具有兼容性,大规模推广困难重重。

  3G网络网络稳定性、覆盖率是目前存在关键问题。3G网络虽然在一些城市热点地区已经覆盖了,3G基站的数量还不够,这就存在了区域范围内网络不稳定,另外在二线城市、经济条件欠发达的城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还没有3G网络的覆盖,而3G无线监控在应用领域的优势恰恰在于增加监控点的低成本和可移动监控。资费也是造成市场热度在降温局面的又一原因。

  最后,除了3G基站的覆盖远远跟不上3G网络的推广速度的问题外,3G正式商用时间不长,3G监控的应用范围很广,但是能否提供更贴近行业应用需求的产品,是其能否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各个3G无线监控设备厂家都还在深入行业内部不断的调研,根据各行业特点完善3G监控产品的功能和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