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单一品牌对企业的拉动力强

 我们在了解了企业多品牌战略后,也要把控单一品牌的内容。单一品牌是指企业所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同时使用一个品牌。这样在企业不同的产品之间形成了一种最强的品牌结构衆-同,使品牌资产在完整意义上得到最充分的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在了解了企业多品牌战略后,也要把控单一品牌的内容。单一品牌是指企业所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同时使用一个品牌。这样在企业不同的产品之间形成了一种最强的品牌结构衆-同,使品牌资产在完整意义上得到最充分的共享。

  据了解,单一品牌战略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企业可以集中力量塑造一个品牌形象,让一个成功的品牌附带若干种产品,使每一个产品都能够共享品牌的优势。比如大家熟知的“海尔”就是单一品牌战略的典型。海尔集团从1984年起开始推进自己的品牌战略,从产品名牌到企业名牌,发展到社会名牌,现在已经成功地树立了“海尔”的知名形象。

  放眼安防行业,像索尼、松下、LG、霍尼韦尔等国际一线安防企业始终坚持单一品牌,像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慧锐通等国内知名安防企业也秉承单一品牌战略。像三星品牌,在安防产品上虽然一直保持SAMSUNG品牌,但很长一段时间是由三星电子和三星泰科共同推广安防产品,为了统一形象,更好的发展企业,去年11月3日,“三星监控事业合并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喜来登酒店举行,正式将二者整合。三星泰科为了配合三星集团的内部业务的优化整合需要,宣布把三星电子的视频监控业务合并入三星泰科,以后三星泰科将集中发展综合安防产品。优化整合后的产品,从2010年1月1日统一使用三星(SAMSUNG)品牌。

  有这么多企业的坚持,足以证明安防行业还是十分需要单一品牌的。那么单一品牌到底有何优势呢?首先,单一品牌的品牌架构简单、清晰;其次,企业品牌对产品的拉动力强;另外,单一品牌可以节省品牌传播的费用等。

  我们知道,企业发展战略主要有三大战略:低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对于集中化战略,又包括行业、品牌、产品三方面的“集中”,即企业发展向优势产业集中、品牌经营向优势品牌集中、产品营销向优势产品集中。这就意味着那些对于企业经营价值低下、潜力有限的品牌将面临被“裁”出企业品牌阵营的命运,资源向企业内部优势品牌倾斜是企业发展之必然,资源集中是品牌集中的助推器。

  当然作为单一的品牌战略,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它有“一荣共荣”的优势,同样也有“一损俱损”的危险。如果某一品牌名下的某种商品出现了问题,那么在该品牌下附带的其他商品也难免会受到株连,出现危机的产品影响力越大,企业的危险也越大。另外,在不同档次进行产品线延伸时,难以改变消费者心目中的原有印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