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年湖南省670亿建设高速公路

今年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70亿元,年内四条高速公路有望竣工通车。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到“十二五”末,全省基本建成“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全面消除省际断头路,原规划的25个出省通道全部打通,实现全省100%县(市、区)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江钻)今年湖南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70亿元,年内四条高速公路有望竣工通车。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到“十二五”末,全省基本建成“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全面消除省际断头路,原规划的25个出省通道全部打通,实现全省100%县(市、区)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

湖南高速未来路线

  前五年

  新开工里程超2005年前总和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十一五”新开工53个高速公路项目4457公里,是“十五”的5.7倍,超过2005年以前开工里程的总和,完成投资1536亿元,与“十五”同比增长311%。长潭西、醴潭、邵怀、怀新、常吉、韶山、邵永、衡炎、长株、衡邵等10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983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386公里,形成了以长沙为中心的四小时高速经济圈,长株潭城市群形成了半小时高速公路通勤圈。在建里程4064公里,在全国排名第一,在建和通车总里程达6450公里,从2007年全国排名第17位跃居全国第三。

  “特别是2008年以来新开工建设46条高速公路,这种速度、力度与进度,在湖南历史上前所未有,在全国范围内独一无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后五年

  所有县30分钟内上高速

  “十二五”期间,全省共安排高速公路建设项目70个,建设总规模6334公里,估算投资3000亿元,建成通车4887公里。其中“十一五”跨“十二五”建设项目49个,建设里程约4064公里,并确保优质如期建成通车。到“十二五”末,基本建成“六纵六横”7273公里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全面消除省际断头路,原规划的25个出省通道全部打通,实现全省100%县(市、区)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nextpage]

  “除了加快工程建设外,全省高速公路还将在收费管理、路政管理、养护管理和机电管理方面创新发展,力争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覆盖率达60%以上,路政设施完好率100%。”省高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在机电管理方面,长株潭城市群将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服务,全面推进省域“一卡通”联网收费。

  今年内

  确保四条高速公路通车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总体布置,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将继续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其重点包括武冈(城步)至靖州、桑植至张家界、马迹塘至安化、长株潭外环线和京港澳湖南段扩改工程、莲易路扩建工程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据悉,除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外,省高管局将优质抓好49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省厅下达的任务为670亿元,全局力争完成700亿元以上的投资。年内确保宜凤、道贺、随岳、潭衡西等四条263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