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C自控技术传感“隔空取物”

最近,NEC就发明了一种“隔空自控”技术,不用把便携设备拿在手中,仅仅通过轻轻拍打手臂的不同部位,就可以隔着空间距离,对便携设备进行操作。
资讯频道文章B

  您有这种经历吗?为了跑步时不枯燥,在衣兜里放上一个MP3,在音乐的陪伴下,健身时间也很娱乐。可是为了重听某一首歌,我们不得不停下,从衣兜里拿出MP3,放在手里调好,放回衣兜,然后再接着跑。

  如果能有一种发明,可以让我们隔着衣兜来操作MP3,像变魔术一样,“隔空取物”,就省事多了。

  IT通信技术创造奇迹,让世界变得更便利。最近,NEC就发明了一种“隔空自控”技术,不用把便携设备拿在手中,仅仅通过轻轻拍打手臂的不同部位,就可以隔着空间距离,对便携设备进行操作。

  这种新技术,是通过带在两只手腕上的加速度传感器实现的。轻拍上臂,或者轻拍下臂,拍打位置距离手腕处传感器的长度不同,所产生的加速度也不同,传感器利用这种不同可推断出拍打位置,然后将该位置所对应的“指令”发送给便携设备,从而实现“隔空自控”。

  目前,通过该技术,轻拍两臂的上臂、小臂后段(接近臂肘一段)、下臂前段(接近手腕一段),以及轻叩手掌,一共7条通道可以发出指令。这种技术操作简单,没有繁杂的程序,可以避免发送错误指令。另外,据悉,该技术还通过大量实景实验,在静止和动态两种不同环境下,均证实了传感器的识别准确度。

  “隔空取物”不再难,有了IT新技术,你也可以变“魔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