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用物联网技术监控主城区混凝土车辆

2010年杭州市涉及工程运输车交通事故造成56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减少6人,下降9.68%,2月份首次实现零死亡月,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形势稳定好转。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杭州市涉及工程运输车交通事故造成56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减少6人,下降9.68%,2月份首次实现零死亡月,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形势稳定好转。

  记者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去年,我市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和企业执法检查的力度,全市执法检查数量比上年增长近20%。市交通局抽查了68家企业,发出了整改指令书35份,查处违章案件78起,罚款4万余元。市建委检查了全市混凝土企业,发出了整改指令书12份。市交通警察局查处违章违法工程运输车6288次,处罚违法行为1.5万起。

  市安监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相关部门设置的企业运输车违章行为排行榜,对规范约束违章行为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公安交警每月如实公布企业运输车辆的违章违法行为,对排在前10位的企业和车辆,实行停止、限发通行证和行政处罚等措施。

  工程运输车的安全管理还融入了科技元素,把安装GPS作为办理“特许通行证”的前置条件,凡是需要办理特许通行证以及换证的运输企业,必需提供安装GPS等技术改造的相关手续,否则不予办理。目前,全市主城区8吨以上的工程运输车全部安装了GPS系统、隔离网、左右呼叫系统,分别纳入6个监控平台。

  除了GPS,工程运输车还引入物联网新技术。在主城区混凝土车辆上安装物联网系统,对混凝土企业车辆超载、超速、运行情况实行全程监控。今年,全市混凝土企业交通死亡17人,同比减少10人,下降37.04%,主城区同比下降50%。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工程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技术保障能力,确保“三个零增长”,力争实现死亡人数下降1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