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与保险双管齐下,家庭用户也可以“玩转”安全

当事件突发时,你仍然可以高枕无忧,因为你知道保险公司会赔偿你的损失。然而,保险体系从根本上来说,是将少数人的风险分散到大多数,那些有可能获得高额赔偿金的人,就必须拿出更多的钱买保险,以免抽干保险公司的储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事件突发时,你仍然可以高枕无忧,因为你知道保险公司会赔偿你的损失。然而,保险体系从根本上来说,是将少数人的风险分散到大多数,那些有可能获得高额赔偿金的人,就必须拿出更多的钱买保险,以免抽干保险公司的储备。

  如果世界上没有犯罪与自然灾害,那么家庭住宅就不需要长期对住所加以保护,除了灰尘的堆积之外,住宅可以安然无事。但这样的理想世界还离我们比较遥远,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自己的避风港,使居住环境更加安全。很多住宅已经安装了基本的安防系统,以防遭受意外伤害,如入室盗窃及火灾,但是,这些设施并不能保证住宅真正远离危险。一旦不幸发生,业主总希望损失得到赔偿,并尽快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如果家庭住宅没有购买合适的保险,就无法得到补偿。英国安防产业协会(BSIA)公共关系主席Dave Newbury表示:“即使安防系统,也不能取代适当保险所起的作用。”

  低,还要更低

  虽然采取适当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但很多人将保险金当作一种负担。对于节俭的业主,在进行个人理财规划时,想办法节省家庭保险的费用。

  节省家庭保险花费的一种方法就是为自己的住宅安装防盗报警系统。如果你的家庭住宅采取了措施如安装报警系统,从而提高了安全程度的话,那么,很多保险公司就能对你的保费打折。因为这样做,可能使你的报险次数减少,相应的,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也就更小。

  然而,世界上不同保险公司的政策差别很大。对于一些保险公司,仅仅安装一套报警系统,并不能成为保费打折的理由。加拿大农业保险公司承保部经理Vince Northey说:“我们的保险人员要对报警系统是否安装,以及仅仅是本地报警系统还是保安运营的报警系统进行确认。我们并不是要确定安保系统的有效性,只是相比仅仅安装了本地报警系统的家庭,我们对于安装保安运营报警系统的家庭提供更好的保费折扣。”

  有的保险公司可能会有更多、更细的具体规定。很多保险公司要求投保的家庭配备消防设施以及防盗报警设备,这样才能获得折扣。World Wide Security公司高级销售副总裁Lou Martorello说:“现在一些保险公司开始要求家庭安装洪涝灾害监测和低温预警设备,在家里安装更多的传感器以实现更好的监控。”

  如果入室盗窃没有受到家庭重视,或者并未受到政策影响的话,则采取措施以防止盗窃就不会对保费产生太多影响。“在英国及其它很多欧盟国家,盗窃的保费在整个保费中所占比例很小,因此最后省下来的钱就不是很多,”英国安防产业协会(BSIA)安防设备制造商分会公共关系委员会委员Tony Makosinski说,“一家保险公司最近告诉我,安装报警系统后, 仅有5%的折扣, 而且只是整张保单中针对窃盗险的部份而已。”

  要省钱还是要安全?

  当人们购买专业的监控系统时,主要关注的是安防系统到底有多大效果,以及能够提供什么级别的安全保卫。保费的折扣对于这些人只是一个很小的影响因素。Frost&Sullivan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物理安防研究主管Matia Grossi说:“对于一个耗资900到3000美元,并且每年还要投入400到600美元安保运营费用的系统,以数十美元计(30到200美元)的折扣确实不算吸引人。”

  很多业主最关心莫过于保证家人与财产的安全,而不是节省保费,对于他们来说,优惠更像是一种额外的惊喜。两年前金融来临时,安防产业发展速度降低。“不过,无论经济状况如何,世界怎样变化,犯罪活动并未因此而停止,”Martorello认为,“家庭用户失去安全感,他们需要比以往更安全,对传统安防系统的需求增加了。”

  然而,随着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的持续,一些客观因素大大地降低了居民在安防方面的支出。Newbury认为:“大多数安防解决方案的目的是遏止犯罪。虽然这一职能使得它们在保护财产方面起到了难以预估的作用,但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并不总是能记录下到底有多少次犯罪份子是因为看到住宅安装了防盗报警产品而被吓跑的。在经济形势飘摇不定的时期,如果无法确定安防产品遏止犯罪的次数,就意味着业主无法了解安防产品对于保护家庭所起到的真正作用,其结果必然是降低安防方面的支出。”

  综合考虑安防与保险,有更好的选择

  在考虑购买哪家的安防产品时,业主往往会跟风现象,他们会参考其它家庭成员、朋友或邻居的选择。只有迫切需要安防产品的客户,才会预先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通常,潜在客户可以通过与保险公司和代理商进行讨论,就能够从可信任的机构处获得合理的产品推荐,”Newbury说道。对于安防企业来说,与保险公司合作意味着可以得到保险公司对自己产品的推荐,Martorello强调。[nextpage]

  不过,保险公司通常都不愿意向客户直接推荐设备的品牌名字,因为他们无论是对安防设备商还是安防技术、产品,都不具备专业的知识。Newbury表示:“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只是就所需要保护的区域给出一个指导性原则,再让安防设备的供应商给出具体的产品规范。对于供应商来说,产品获得正规的第三方行业组织或协会的认可很有必要,如英国BSIA或国家安全监管机构,或是安全系统与报警调查委员会等。”

  一个完整的系统,往往会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装备。Makosinski表示,工程商、制造商与保险公司协作,以确保选择经过评定的产品,并帮助提供有关报警元器件规范和功能细节的材料。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要求业主在投保前为自己的家庭或企业安装报警系统,以降低风险。

  更新安保系统、采用最新的科技可能并不会影响保险费。“我们鼓励投保人自主选定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水平的安全保卫,”Northey说,“随着新技术的使用越来越普遍,我们将考虑它们所造成的影响以及整体遭受的损失,才决定现行的政策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否则,我们不会针对不同的技术给出额外的折扣。”

  未来如何“玩转”安全

  IT技术的进步促进了安防产业的发展,为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新的机遇。

  Martorello认为:“随着新技术,包括通过网络和移动设备进行远程视频访问与控制等技术的出现,商业与家用客户对安防与人身安全的要求也增加了。这些技术基于安全的通信手段。”Newbury则表示,宽带能够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降低数据传输成本,从而促进了安防设备的应用。在经济衰退时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DIY的方式自己搭建安防系统并监控,替代专业的安保运营服务。

  随着智能电话及其它移动设备的普及,业主能够在外出时浏览监控影像。Martorello提到:“很多客户拥有高超的计算机技能。他们希望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在家里,都拥有技术水平相同的报警与生命安全系统,并期望这些系统能够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变化与进步总是好事。“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推动了许多新产品的诞生和应用,所有的安防从业者都应该抓住这些机会,”Newbury谈到,“远程监控仅仅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享受到宽带互联网与光纤网络服务,通信以及运营企业开始提供安防服务以增加收入来源。但在这个市场中,成功并非易事,通信与运营公司往往需要经营数年。它需要对员工进行培训,目前已经有很多在线的培训机构提供这种培训服务。

  随着网络带宽费用降低,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例如,为客户提供视频管理服务,客户的视频信息通过中央服务器的VMS系统利用云计算技术进行处理。保安人员与业主只需通过网络接口就可以随时随地将视频信息发送给服务提供商,由服务提供商负责存储和管理。

  这种商业模式中隐私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因为存在视频泄露的可能。“信息被偷窥确实可能成为一个问题,不过我们可以通过提高防护措施来避免,”Martorello认为,“IT技术部门应该提出一套安全防护机制,从技术层面阻止泄密发生。不过,这些新的商业模式确实可以提供更多服务,但不一定适应每一种用户群,包括家庭用户。”

  对于家庭住宅用户来说,安防与保险不是对立的,二者对于保证家人的心境安宁都是必须的。采取安防措施让家庭更加安全,确实能够带来降低保险费的好处,但最终,安防措施自身又何尝不是一份额外的好处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