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artner预示2011年十大策略性科技

策略性科技,可能是已然成熟或日渐普及的既有技术,也可能是及早采用便能带来策略性商业优势的新兴科技,抑或该技术具有在未来五年内严重扰乱市场的潜力。因此,这些策略性科技对企业长期规划均具有相当影响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 Gartner近日预测,2011年大多数企业团体将为十项策略性科技与趋势所主导。所谓策略性科技,乃指可能在未来三年为企业带来重大影响的科技,而任何足以干扰IT进程或企业运作、投资金额需求较高,或延误导入即带来风险之科技,均可定义为具有重大影响。

  所谓策略性科技,可能是已然成熟或日渐普及的既有技术,也可能是及早采用便能带来策略性商业优势的新兴科技,抑或该技术具有在未来五年内严重扰乱市场的潜力。因此,这些策略性科技对企业长期规划均具有相当影响力。

  Gartner副总裁David Cearley表示,企业进行策略性规划时应将这十项科技纳入考虑,并在未来2年内自我检讨与审慎决策。另一位Gartner副总裁Carl Claunch亦指出,经过评估后,有的企业可能仍会决定不予采用某项技术,有的决定维持过去投资步调,其他则会进行测试并加快导入该项技术的脚步。

  Gartner预测的2011年十大策略性科技如下:

  云端运算

  云端运算服务项目范围极广,从开放的公共云端到闭锁的私有云端均属此类。不过未来3年内,预料将出现各种介于两种极端之间的服务项目。业者将提供成套的私有云端建构服务,传授用户公共云端服务技术(软件和/或硬件)与方法(例如建立与运作某项服务的最佳方式),让消费者在企业中进行部署。Gartner预测,2012年前大型企业将陆续成立外包团队,负责云端外包相关决策与管理。

  行动应用与媒体平板装置

  Gartner预估2010年底前,全球将有12亿人拥有具备行动商务与行动网络功能的手机。行动装置逐渐成为计算机的一种,处理数据的能力与带宽都令人惊艳。像苹果iPhone这样的行动平台,尽管市场有限(仅供单一平台使用)且需特殊编码,目前已有数十万种相关应用程序出炉。

  行动装置应用程序能运用在用户的位置、行动或其他行为细节,因此消费者对于应用程序的体验,能让企业透过这些行动装置与消费者互动。这项特点促使众业者竞相推出应用程序以提升竞争力,相较之下,就显得比单纯以浏览器接口为主的厂商更具优势。

  社交传播与协同

  社交媒体可分为:(1)社交网络 — 包括MySpace、Facebook、LinkedIn、Friendster之类的社交档案管理网站,以及运用算法了解并利用人际关系的社交网络分析(SNA)技术;(2)社交协同 — 例如维基百科、部落格、实时通、协同办公(collaborative office)、群众外包(crowdsourcing)等技术;(3)社群发布 — 协助社群集结个人内容,聚合为一个社群成员均可进入并使用的内容库,如YouTube、flickr;(4)社群回馈 — 透过YouTube、Flickr、Digg、Del.icio.us、亚马逊(Amazon)等网站,发表特定主题,让社群成员发表回馈与意见。Gartner预测在2016年前,多数商业应用程序将结合社交相关技术,因此企业必须协调社交客户关系管理、内部沟通协同与公众社交网站计划,使其整合成一套完整策略。

  视讯

  视讯是一种存在已久的媒体形式,但非媒体企业以视讯做为标准媒体类型的状况正迅速扩张。拜数字摄影、消费型电子、因特网、社交软件、整合通讯、数字与网络电视、行动运算等科技趋势所赐,视讯已然跃上主流地位。Gartner认为未来3年,视讯对多数用户而言将成为一种普遍的内容类型与互动型式,而且到了2013年,企业员工每天将接触超过25%以上的图片、视讯或语音为主的讯息。

  下一代分析

  有鉴于行动装置等计算机运算能力日趋强大,以及连网技术日益提升,业务对经营决策的影响力也开始出现变化。除了靠回顾数据检视过去的互动之外,企业已渐渐利用仿真方法或模型进行实时预测,以支持各业务行动。上述虽可能需要大幅调整既有的营业与商业智慧基础架构,却带来显著的业绩成长与其他的成功率。

  社群分析

  社群分析是指测量、分析,与诠释人、各种主题,与观念间的互动和合作过程。这些互动发生在职场内部,或是对外部社群及网络上所使用的社交软件程序中。社会分析是一种统称,包括社群过滤、社交网络分析、敏感度分析、社群媒体分析等专业分析技术。社交网络分析工具有助审视社群结构与相互依赖性,以及个人、团体或组织的工作模式。社交网络分析包括从多种资源搜集数据、辨认关系、评估关系的影响力、质量,与效益。

  情境感知运算

  情境感知运算(Context- Aware Computing)的概念是利用终端用户、对象环境、活动链接与偏好等信息来改善与该终端用户的互动质量。终端用户可能是顾客、生意伙伴,或者是员工。情境知觉感知系统可预测用户的需求,并主动提供最适合与最客制化的内容、产品,或服务。Gartner预期,在2013年之前,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大的企业,将有超过五成会主动采用情境感知运算;到2016年前,全球手机消费营销将有三分之一将会以情境感知运算为主。

  存取内存

  Gartner预期,未来的消费装置、娱乐设备,与其他嵌入式IT系统将大量使用闪存,若应用于服务器与客户端计算机,储存架构则能多出新的储存层,无论在储存空间、耐热、高效能与耐用等方面均具有极大优势。不同于服务器与个人计算机的主要内存RAM,闪存即使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仍能持续运作。因此,闪存较像是信息储存的磁盘驱动器,必须能在断电的情况下或是重新启动后仍然能持续储存运作。若光以闪存做为固态硬盘有其成本考虑,但如果在文件系统外新增储存层,就能针对需要闪存效能与永续性(persistence)双重特点的特定高阶数据进行储存。而文件系统外剩余的容量部分,则混合使用闪存,以达到最为经济且有效率的模式。

  普适运算

  根据普适运算(Ubiquitous Computing)之父Mark Weiser,与全录帕罗奥多研究中心(Xerox's PARC)研究员所发表的作品,在即将到来的第三波运算时代,计算机将以无形的状态存在世界中。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且当日常用品时被赋予无线射频识别(RFID)卷标具备通讯的能力时,网络便能达到或超过传统集中方式所管理的范围。这将带来一个重要趋势,亦即运算系统将大幅运用在操作技术上,无论作为稳定状况的技术,或是明确地被管理,或是与IT结合。此外,这也是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参考要素,包括对未来个人装置的大幅成长、消费对IT决策的影响趋势,以及因应每人持有计算机数量激增的压力所产生的必要功能。

  基于结构的基础设施与计算机

  结构为主的计算机(Fabric-Based Infrastructure and Computers)是一种运算的模块化形态,其系统是由类似积木的独立模块所组合,组合的方式是透过结构或交换背板所联结而成。结构为主的计算机之基本型态包括独立处理器、内存、I/O,与卸除模块(如GPU与NPU等),它们被连结至交换连接器。其中很重要的是,该软件需要去对衍生的系统进行配置和管理。

  基于结构的基础设施(FBI)模型的软件功能是将处理器核心、网络宽带、链接与储存等实体资源撷取至结构资源库管理员(Fabric Resource Pool Manager,简称FRPM)所管理的资源库中。FRPM是由实时基础设施服务管理(Real Time Infrastructure ,简称RTIr)软件所驱动。以结构为主的基础建设可由合作密切的单一或一群厂商,或单一内/外部整合者所供应。

  Gartner 简介

  Gartner Inc 为全球领先信息科技研究及顾问机构,致力提供与科技相关的真知灼见,协助客户每天作出明智决策。该机构对逾万家机构中的六万名客户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其中包含企业及政府机关、科技公司及投资机构等的进阶信息科技行政人员。公司汇聚Gartner Research、Gartner Executive Programs、Gartner Consulting及Gartner Events等资源,为客户针对个别情况进行信息科技及业务的研究、分析及解释。该公司成立于一九七九年,总部设于美国康乃狄克州 (Connecticut) 史坦福市 (Stamford),在全球八十个据点雇用约四千三百位合伙人,当中包括超过一千二百名研究分析员及顾问。更多有关信息,请浏览www.gartner.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