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网络视频监控时代市场规模达5.2亿

近年来,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受到“平安城市”项目、奥运安防项目、机场、地铁、景区以及各地、各行业安防项目需求加速增长等因素的强劲刺激和拉动,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整体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受到“平安城市”项目、奥运安防项目、机场、地铁、景区以及各地、各行业安防项目需求加速增长等因素的强劲刺激和拉动,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整体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中国视频监控市场也经历了模拟监控、数字监控及网络监控三个主要阶段。根据某部门的市场调研,在过去的几年中,作为第一代视频监控技术的模拟监控,由于在图像质量、监控范围上具有较大的局限性,市场份额有较大程度的萎缩。

  第二代监控技术的数字监控,由于在图像质量、保存时间以及可靠性上均有大幅度的提升,为用户提供了高性价比的监控解决方案。当前,数字监控已牢牢地成为主导整体视频监控市场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并成熟部署于金融、商业等行业之中。

  网络视频监控作为第三代监控技术,随着网络技术和视频技术的突飞猛进,平安城市、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项目的大力推动,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市场上大受热捧。据了解,到2008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已达5.2亿之多。可见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已经普遍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最近几年,网络视频监控已成为市场主推力,特别是电信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大规模部署,推动了网络视频监控模式走向成熟。目前,整个安防行业已进入网络监控时代,无论是视频监控、报警接入、门禁控制还是作为安防监控基础支撑系统的存储设备,都开始呈现以IP为主要特征的网络化发展趋势。安防行业也开始步入以IP技术为代表的IT化发展进程,实现网络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应用。而安装快捷、适用广泛的网络摄像机越来越受青睐,成为时下安防市场的焦点。

  网络视频监控被视频监控行业继DVR之后又一场 “产业革命”,它集新一代摄像头技术和网络技术于一身,在从产品应用范围和技术层面优势明显。

  从应用范围来看,它不仅可基于计算机局域网用于区域监控,如住宅小区、别墅、办公楼、银行、商场、超市、连锁店、工厂等传统监控;而且能通过INTERNET用于远地域远程监控及网上展示,如远程儿童及老人看护、无人值守通信机房、车库监控等。

  从技术层面来看,它采用了最先进的摄像技术和网络技术,内置的模块化配置能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使用户免去复杂的网络配置和布线;内置的红外侦测技术能能及时探查异常状况;内置的I/O端口和通讯便于扩充外部周边设备,丰富的功能扩展性,提升了网络摄像机的使用效能,实现了异地、全时段、多方式(手机,电脑,公安联动)等多种查看方式。

  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宽带的接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意识的逐步转变,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提高,网络视频监控已来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