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舟山“违章稽查系统” 自动识别“老赖车”

4月12日下午,正驾车行驶在新城海天大道的定海人周某,突然被交警拦下,因为他的车在与一辆警车“插身而过”时,激活了警车内的识别“老赖车”的警报器,他也是当天在新城被揪出的第28辆“老赖车”...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2日下午,正驾车行驶在新城海天大道的定海人周某,突然被交警拦下,因为他的车在与一辆警车“插身而过”时,激活了警车内的识别“老赖车”的警报器,他也是当天在新城被揪出的第28辆“老赖车”。

  当时,周某的车在经过警车时,车内电脑随之发出警报声,同时,画面中显示该车有多次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情况,而新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将周某“请”下车的时候,他还是一头雾水。

  电脑显示,周某共有32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当场被交警扣下。能如此准确和快速识别车辆违法信息的是一套叫做“违章稽查系统”的智能系统,它是专门用来识别“老赖车”的。其通过在警车中安装的摄像头拍摄,可自动识别过往车辆的牌照,如有5次及5次以上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记录,系统就会自动显示并发出警报,整个过程只需几秒。

  据了解,为遏制“老赖车”现象、减少交通违法者“高危”上路的危害,舟山市交警部门首度在定海、新城、普陀三个交警大队分别配备了一套“违章稽查系统”,实现了舟山本岛的全覆盖,三地交警将会不定时地上路进行稽查。

  该系统实现全省联网,舟山牌照的车辆在外地市多次违规未处理或外地市车辆在舟山多次违规未处理者,均会在舟山被揪出。在配备该系统10天内,新城交警大队拦截了100多辆的“老赖车”,其中4月12日一天,便查扣了38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