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通讯技术发展助力无线探测器大踏步前进

无线探测器及报警系统有其安装使用的便利性,也有其缺陷,但是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成熟,情况正在快速变化,本文将就无线探测器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一些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探测器及报警系统有其安装使用的便利性,也有其缺陷,但是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成熟,情况正在快速变化,本文将就无线探测器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一些探讨。

  无线探测器使用现状

  如果按照有无安装服务分类,报警市场可以分为无安装服务的零售市场以及有安装服务的专业市场两类。

  目前零售市场主要以各地电子市场及网上零售为主要渠道,这一市场目前以无线产品为主,产品对误报漏报的要求较低,而对价格敏感,国内这个领域主流还是低价产品。

  专业市场是以报警服务中心和地产物业为代表的,这类市场当发生报警时会有专门服务人员赶至现场主导或者协助使用者处理警情,部分报警服务企业已经引入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对客户进行损失赔付,所以这个市场对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较高,目前这一领域是以有线产品为主的。

  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

  在报警主机与地区接警中心或接警终端间的远程联网通讯方面,从2G到3G,目前移动的4G实验已经开局,无线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上(减少丢包,串线等问题)已经大幅提升,同时由于传输速度的提升,可以传输更多内容,在此基础上,远程通讯的应用已经有了技术基础。

  探测器与主机之间的通讯方面,不仅在原有频率基础上出现了数字式编解码以加强稳定可靠性,频率上2.4G的发展与应用,Zigbee带动的双向通讯浪潮,让探测器可以处于被主机实时监控状态,并可以查询反馈,这点上已经与有线产品具备了同等效用。

  更准确的特征识别

  目前的无线探测器误报的原因,一方面是现有无线信号的易被干扰造成的,这一特点随着无线技术的完善已经在改善的过程。

  另一方面则是对目标物特征识别的标准不够准确,如被动红外探测器,识别的是目标物与背景环境的温差,同时目标物需要发生相对位移,尽管这一特征包括了入侵者的特点,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同样受热空气(背景)影响,纺织物与金属铁等由于比热不同而升高温度不同,故而具有了温差。那么,如果窗帘在探测范围内摆动,则具备了相对位移的特征,在某些特定条件下,这样原因产生的误报就会产生。当然,在原有基础上又会有添加微波探测方式的办法来减少误报,这也是寻求更准确特征识别的一种方式。

  目前,借助物联网概念,传感器更被重视,现在相对于以往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传感的研究,而传感的根本则是特征识别的确认,这一研究领域的深入发展必将带动探测器的长足进步。

  环保能源与低功耗设计的应用

  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转化为电能的效率提升使得较小的能源转化板即可满足设备供电,而几年前毫安级别的待机功率已经由于低功耗设计的元器件提升的原因可以降到微安级别,这两者变化趋势终于将探测器与环保节能结合起来,同时由于解决了供电的线缆问题,使得一些以往的高功耗探测器无线信号传输加有线供电的半无线探测器转化成为真正的全无线探测器。

  无线必成趋势

  综上所述,有理由坚信无线将是未来报警产品的趋势,当然同时专业市场由于对稳妥的追求,接受无线产品会有一个时间过程,这也提醒我们,尽管新科技的应用很诱人,但安防行业的产品性能,稳定和可靠性永远是第一位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