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液晶拼接屏时代即将开启

近年来,液晶拼接屏产业链,从生产到消费,都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总结这些变化,对液晶拼接产业的发展,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液晶拼接屏产业链,从生产到消费,都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总结这些变化,对液晶拼接产业的发展,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变化一:巨大的终端产品需求安慰了液晶拼接面板制造业的扩张

  预计今年中国大陆的液晶拼接屏面板消耗量将首次逾越北美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消费区域。除了已经竣工量产的10条中小尺寸液晶拼接屏面板生产线之外,中国大陆另有2条高世代液晶拼接屏面板生产线即将实现量产,另外还有5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线已经在规划。由此计算,中国大陆明年液晶拼接屏面板产量将由现阶段的占世界2.4%突跃至20%左右,完全改变全球液晶面板业的格局,中国液晶时代即将到来。

  变化二:面板产业链主要零部件研发制造上,中国厂商在未来两年或将取得关键性突破

  核心零部件方面,彩虹位于陕西咸阳的4条五代线玻璃基板生产线已经量产,另外安徽合肥的六代线生产线预计今年二季度实现量产。东旭位于四川成都的4.5代玻璃基板生产线,生产0.5mm玻璃基板已经开始出货。偏光片方面,中国厂商目前拥有3座TN/STN生产厂,主要制造商盛波,三利谱在技术研发方面进行继续投入,预计今年三季度三利谱将有一座TFT用偏光片生产厂投产。偏光片膜材料方面,乐凯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TAC膜生产良品率达到80%以上。锦富新材料,南洋科技,东旭成也积极投入在这个领域。

  变化三:中国液晶拼接面板外乡化制造市场占有率将提高

  目前,中国液晶拼接产业现状来看,液晶拼接屏国产占有率非常低。2010年三星、LGD友达光电和新奇美四大液晶拼接面板厂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而中国本土的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中,京东方合肥六代线自2010年第四季度投产,目前月产量达4万片。随着京东方8.5代和华星8.5代将分别于今年7月和9月投产,预示中国液晶拼接面板外乡化制造市场占有率将逐渐提高。

  上述变化如果继续深化下去,很明显,可以得出中国液晶拼接时代即将来临的结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