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州:视频门禁系统保居民安全

21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深入南街、新港、金山、鼓山等社区派出所视察,不时被数字化“武装”的社区警务模式所吸引。人大代表们感叹地说:“QQ、飞信、天网工程以及视频门禁……没想到新型社区警务的设备这般先进。”
资讯频道文章B

  21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深入南街、新港、金山、鼓山等社区派出所视察,不时被数字化“武装”的社区警务模式所吸引。人大代表们感叹地说:“QQ、飞信、天网工程以及视频门禁……没想到新型社区警务的设备这般先进。”

  网上有个“QQ警务室”

  现场直击:办理户口需要哪些手续?如何举报身边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公安工作有哪些建议……只需轻点鼠标,居民王先生足不出户,就能借助社区网上警务室轻松解决这些民生问题。

  代表说法:“网上有个‘QQ社区警务室’,大大方便了沟通。”在体验鼓楼南街派出所的社区网上警务室后,代表左向真大为称赞。办证须知、治安防范、警情通报、值班民警电话……信息化使得网上警务室功能日益齐全,居民随时随地拿起手机,便能登录QQ与民警互动,通过网络沟通,警民“正逐渐成为朋友”,民众幸福感指数也大幅提升了。

  视频门禁系统保安全

  现场直击:在鼓山附近的一个小区,出租户陈先生拿出形如大拇指的ID卡,往墙上的考勤机上闪动的红灯处按一下,一声“嘀”响,考勤机的液晶屏上显示出他的名字和卡号,楼道门开了,若是他人刷卡考勤机则会自动报警。

  代表说法:“智能的门禁系统,能够让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发现警情。”代表冯真认为,在一些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多、治安复杂的小区,建设出租屋指纹识别视频门禁系统,利用高科技的手段,从技术上建立了一套性能稳定可靠的安全防范系统,满足了不少住户的安全需要。

  天网工程让人安全放心

  现场直击:在数台液晶电脑构成的公安“天网工程”前,值班民警可以随时随地监督小区附近的各个道路口、学校、医院及娱乐场所等,实现无缝对接监控,而网站的视频监控综合管理子系统,可以切换监视地点、抓拍图像、录像等。

  代表说法:代表柯子亮认为,通过“天网工程”,给辖区居民吃了一颗安心丸,使他们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打造和谐警民关系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的努力,我市目前全面实现了警务室正规化建设、规范了社区警务运作机制、推进了社区警务信息化建设、提升了服务民生水平、把握了治安管理重点以及培植树立了全国先进典型等六大跨越,进一步筑牢了和谐警民关系。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全市共投入850多万元规范警务室建设,已设立网上派出所和网上警务室1156个。目前,全市608个警务室均按照统一标准做到外观形象、制度牌匾、基础台账、准备配备的“四统一”,同时配备了947名社区和驻村民警,实现一区一警或一区多警。

  警力下沉、警务前移,群众安全感增强,满意度也大幅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我市第一季度社会治安满意率95.04%,继续保持在高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