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年暴雨 北京地铁监控能否经得住考验

续南方城市大雨涝灾后,首都北京也迎来百年一遇强降雨。北京街道瞬间陷入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之中。而备受关注的北京地铁同样也是洪水肆虐,水流满地。在如此情景之下,北京地铁内摄像机防水保护则成为关键,在前所未见的洪流面前,地铁内的安防监控系统还能正常运转吗...
资讯频道文章B

  续南方城市大雨涝灾后,首都北京也迎来百年一遇强降雨。北京街道瞬间陷入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之中。而备受关注的北京地铁同样也是洪水肆虐,水流满地。在如此情景之下,北京地铁内摄像机防水保护则成为关键,在前所未见的洪流面前,地铁内的安防监控系统还能正常运转吗?

  目前安防摄像机采用的防水标准是基于IP(INGRESS PROTECTION)防护等级系统而建立的。IP防护标准将电器依其防尘防湿气之特性加以分级。这里所指的外物含工具,人的手指等均不可接触到电器内之带电部分,以免触电。IP防护等级是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1个数字表示灯具离尘、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第2个数字表示灯具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


  北京地铁站洪水滔滔

  据笔者了解,目前室外摄像机的防水标准是IP66,在防水方面为第六等级,即“防止大浪侵入 装设于甲板上的电器,可防止因大浪的侵袭而造成的损坏”.而在室内,目前大部分安防生产企业企业均不看重防水,如某家球机生产企业告诉笔者,他们生产的室内球机IP标准只为64,即只能“防止飞溅的水侵入 防止各个方向飞溅而来的水侵入电器而造成损坏”。如果是北京地铁采取这样的球机按照,那么面对此次暴雨,北京地铁监控系统势必只能报废了。

  无独有偶,笔者发现,在北京地铁遭遇洪水洗刷之前的数天,深圳地铁机场东站同样出现了“外面大雨,里面小雨”的境况,室内安防监控系统的防水要求再次被提出质疑。笔者认为,面对诸多城市地铁工程频频进水,安防企业对室内监控摄像机的防水标准也应提升要求并加大重视,东边不亮西边亮,地铁工程防水堪忧,只能加强摄像机的防水来保证整个系统的可正常运转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