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睿捷RVS Expert安防网络视频监控平台

首先,从架构上看,睿捷RVS Expert监控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了存储转发模块、客户端模块、中控数据中心、录像回放检索系统、电视墙模块、报警联动模块以及GIS地图等模块,并且各个模块之间可通过内部通信信道进行数据传输(图1)。此外基于B S、C S架构,可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IE浏览器及移动手机等方式查看实时视频...
资讯频道文章B

  1、模块化设计 开放性兼容

  首先,从架构上看,睿捷RVS Expert监控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了存储转发模块、客户端模块、中控数据中心、录像回放检索系统、电视墙模块、报警联动模块以及GIS地图等模块,并且各个模块之间可通过内部通信信道进行数据传输(图1)。此外基于B/S、C/S架构,可在任何时间、地点使用IE浏览器及移动手机等方式查看实时视频。

  作为处理信息的后端的平台软件,兼容性无疑是十分重要的,该平台的兼容性设计十分强大,监控系统的视频前端设备使用模块化的IP智能采集单元,能够接入海量视频采集设备及第三方智能分析、防盗报警设备并统一进行管理,其兼容超过30个国际品牌、400款视频、智能、门禁、报警等安防设备。另外,该系统支持HTTP、RTSP/RSP、SIP以及SNMP等标准协议,支持M-JPEG、MPEG4以及H.264等几种主流的视频压缩格式。通信协议方面,支持Onvif、PSIA行业通信协议标准,并提供标准SDK和API与第三方系统无缝整合,如与防盗报警系统联动、弱电系统整合等。

  2、稳定的数据存储 强大的显示支持

  在数据的存储方面,该平台采用自主研发的MFS文件系统,通过均衡算法、固定文件大小等技术大大提高系统性能。其支持主流的DAS、NAS、SAN存储架构,可管理网络上的存储设备,并可以根据用户要求随时随地进行扩展。其支持5种存储策略,包括定时录像、手动录像、VMD(移动侦测)录像、抽帧存储以及突发事件存储等,并有95种策略组合,可根据项目的实际使用场景、应用需求、项目预算等,详细制定录像存储策略,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以上多种存储策略自由组合还可节约50%存储空间。此外,其还支持多盘同时存储,采用自主研发的MFS,减少磁盘碎片,加快存储速度。[nextpage]

  该平台支持VGA、DVI、HDMI等主流显示接口,并支持多屏图像浏览,可连接多个扩展屏输出图像。测试过程中,通过前端设备触发报警,可看到立刻弹出相关画面在指定的显示窗口(图2),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实现多个报警触发后对相关多个报警画面进行自动分屏显示,支持视频组、视图组、预置位以及跨服务器等多种轮巡方式。

  该平台的自定义视图功能也十分丰富,用户可自定义视图的布局,可在配置端绘制任意的矩形框组合,生成符合自己浏览习惯的视图,并且视图可插入JPG格式的图片作为背景,另外,系统还支持GIS地图,视图支持实物图标化,电子地图上可连接枪机、半球、编码器、门禁、报警防区等图标(图3),每个图标的水平、垂直角度可调,处理报警时非常直观,能够在第一时间确定报警的位置。

  3、灵活自如的联动设计

  该平台可接入丰富的第三方业务系统,如视频分析系统、门禁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入侵防范系统、消防报警系统、环境监控报警系统以及公共广播系统,并支持多种联动功能,包括移动侦测、视频丢失、录像故障智能分析报警以及定时器触发报警等,报警后的应对策略也十分丰富,包括弹出提示框出发报警声音、将设备转到预设位、弹出报警画面、抓图、对指定设备启动录像、发送邮件通知用户等。而且可根据需求添加多个触发器并赋予简单的逻辑关系,自由组合报警动作,轻松设计各种联动策略,以应对不同场合的安防解决方案。

  4、精细管理 检索便捷

  该系统平台提供各种自由、高效的操作方式,其支持鼠标、专业键盘、数字小键盘,遥杆等控制,也可通过屏幕点触智能云台控制,虚拟矩阵可轻松实现大屏图像切换浏览。在系统管理方面,该平台设计了细致的权限管理功能,包括30个系统用户分组及1200个角色,通过详细的用户角色划分、用户权限控制,保障系统的安全性。

  在前端摄像机检索方面,根据已知信息的不同,可通过资源树分级检索、电子地图导航检索、快捷键输入编号查找、名称模糊检索等方式帮助操作人员快速找到目标设备,十分方便快捷。录像数据同样也可以根据名称、编号、时间、书签、报警日志等条件进行多维搜索,并且通过时间轴可进行快速定位(图4),而其“时间切片”功能更可以让使用者快速检索某一时间段内视频画面中的多个瞬间画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