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行业发起终端民用市场渗透革命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住宅面积不断扩大,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的居住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同时,科技的日新月异带动了电子类产品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家用电子类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家庭和小区用户提供安防保障的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也已走近人们的家庭...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住宅面积不断扩大,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的居住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同时,科技的日新月异带动了电子类产品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家用电子类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家庭和小区用户提供安防保障的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也已走近人们的家庭。居家的安全、防盗是在家装时最重要的环节,没有安全的防护措施,再温馨舒服的家也只是水中的月亮,看起来很漂亮,可是轻轻一碰就没有了。智能家居安全防护系统致力于为家居生活提供一个安全的人身财物环境,是智能家居的智能化的重要体现,为我们的享受高品质的居家生活提拱安全的防范。智能防盗报警系统主要由4部分组成:无线防盗报警探头、家庭主机、小区主机、地区主机。

  无线防盗报警探头一般安装在用户住宅的窗户上,其外形小巧美观,可以直接贴在窗户上。防盗报警探头通过对振动和红外热源的双重探测原理,确认盗贼的入侵。当发现警情后立即启动自身声光报警,震慑入侵者,同时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将报警信息传送给家庭报警主机。家庭报警主机立即将报警信息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到用户手机、小区或地区的报警主机,同时可启动大功率的室内声光报警装置,阻止进一步的侵犯行为。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家庭报警服务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但是在目前,我国安防报警服务市场主要还是以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为主,社区家庭安防报警服务发展比较缓慢,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安全意识也将不断的提高,为不同阶层人群提供不同的安全服务是未来我国报警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的市场空间。

  2011年,防盗报警产品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稳定性的基础上报警产品向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特别是IP网络系统、GPRS/3G无线系统、与视频监控、楼宇对讲等技术的集成等发展较快。中国安防行业协会在起草的行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安防产业的年增长率要达到20%左右,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到期末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依据是"十二五"安全需求的环境依然存在,不断深化的应用潜力仍然强劲,科技发展的潜力会产生爆发性效应,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家居的兴起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都将会成为新的增长点。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长期波澜不惊的防盗报警产品大有蜕变苗头,欲厚积薄发。防盗报警作为安防行业中的重要领域,在传统防盗报警产品占据市场主流的同事,也不断涌现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如:汇海威视、欧品、罗拉、保利等公司近期都分别推出新品,摆脱陈旧的技术束缚,走近民用市场。

  防盗报警行业在我国已发展二十余年,随着高科技的发展,产品技术越来越成熟,但由于产品同质化,价格竞争激烈以及其它因素的制约着行业的向前发展的步伐。除了市场因素的影响外,我国的防盗报警业要想取得突破性地发展,发起终端民用市场渗透的革命是一条重要的出路,只有占领了民用市场防盗报警系统才能真正走进行千家万户为广大居民的安居生活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