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开发电子监管系统,助力大运特设安全

为了保证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设安全,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联合深圳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等部门,开发了大运会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助力特设安全保障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保证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设安全,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联合深圳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等部门,开发了大运会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助力特设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监管部门将大运会保障区域划为核心区、周边区、相关重点区域,共有特种设备5546台(主要是电梯)。检测人员将对所有设备进行逐台检测,并在第一时间将种类、场所名称、运行状态、使用单位、检验情况等信息录入大运会特种设备电子监管系统。根据这些信息,系统会自动生成设备台账、统计报表。监管人员可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制定改进措施。目前,相关检查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悉,深圳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按照《2011年深圳大运会特种设备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主动配合安全监察部门做好检查工作。对每一个场所都做到“三确认”,即确认特种设备数量和安全状况、确认作业人员数量和持证上岗情况、确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截至3月底,检查工作已完成30%,发现12台一般隐患特种设备和6台过期未检特种设备。据了解,检查工作完成后,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应急演练,以完善预案。

  由于大运会不少比赛场所是新建的,监管部门为新装设备提供“绿色通道”,同时掌握新装设备安装、检验及试运行进度,加强施工现场检查。与此同时,监管部门还明确了设备使用单位及维护保养单位的职责,要求有专人监督运行情况,加强巡查和维护,同时做好通报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