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讯士:“觅光者”提升低照度环境视频监控能力 网络摄像机性能开启新篇章

 随着平安城市的发展和行业需求的纵深发展,国内安防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相配套的安防监控设备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可以说在许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里,安防设备已经成为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了。随着安防设备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许多安防设备在各种环境应用的功能性还需要加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平安城市的发展和行业需求的纵深发展,国内安防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相配套的安防监控设备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可以说在许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里,安防设备已经成为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了。随着安防设备在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许多安防设备在各种环境应用的功能性还需要加强。比如在外部光照条件十分恶劣或者低照度环境下,如何才能保障视频监控的图像质量?而现有的网络摄像机,如果放置在低照度的环境下 ,是否依然可以提供优质的图像质量呢?

  低照度环境催生行业新需求

  随着人们对安防领域的重视,安防产品的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事故出现,这不得不让我们的目光注意到那些我们尚未征服的特殊情况中。而这些所谓的特殊情况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在夜深人静后,或者路灯因人为或其他原因造成故障,而使普通摄像机无法提供有效的城市道路监控录像或者只能提供黑白的视频图像而丢失重要的颜色信息,此时,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我们将束手无策,难以获得足够的视频信息;除此之外,像机场、港口、地铁、停车场等领域的监控设备都会遇到低照度的情况,而像银行、发电厂、监狱,如果不能保障在夜晚或者低照度的环境下依然可以获得优质的监控图像,那么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因此,我们更加期待新的安防监控设备,它们会更加关注在室外复杂的光照条件下尤其是低照度环境下的表现,以求找到在低照度环境下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在安防领域越来越被企业和大众重视的背景下,更多的安防企业也开始重视其产品在低照度环境下的表现,而今后人们对网络摄像机在低照度环境下能够有效地工作的需求将愈加迫切。而作为一向秉承着创新、智能、开放理念的安讯士适时推出一款集成了”觅光者”技术的网络摄像机,适应了目前市场的需求,走在其他竞争对手的前端,为低照度环境下网络监控提供了可靠的解决方案。

  “觅光者”技术引领行业新方向

  为了适应行业需求的发展,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革命性的”觅光者”技术,该项技术是一项结合了传感器、镜头以及视频压缩处理技术相结合的全新技术。各种因素(传感器、镜头、内部芯片开发和图像处理知识)的融合确保了采用此项技术的网络摄像机可实现最出色的性能。与此同时,安讯士将”觅光者”技术成功整合到其网络摄像机产品研发中,推出AXIS Q1602和AXIS Q1602-E,专门用于室内或室外光照条件不好的环境。这类网络摄像机不仅在白天提供彩色图像,当光线减弱时,“觅光者”技术使摄像机仍能保持图像的色彩、清晰度、流畅性和低噪声,而在低照度环境下保持图像的色彩和流畅性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视频信息。

  “觅光者”技术整合了一款具有出色感光性的CMOS传感器。但是,”觅光者”技术远不止是传感器。借助安讯士已经验证的图像处理技术(已用于安讯士公司的全部网络视频产品中),这款精密软件可设置过滤和锐度等级以提供最佳图像质量。低照度环境下的出色性能是传感器和镜头的精心选择以及精细图像处理的结果。

  与任何模拟摄像机相比,”觅光者”技术可提供更加逼真的色彩,更低的噪点和更加流畅的图像,特别是在低照度环境下。与市场上的任何模拟摄像机相比,”觅光者”技术在降噪方面有大幅度提升,再加上传感器的出色感光性,使该技术可提供一流的图像质量。而且,由于整合了”觅光者”技术的摄像机是数字的,因此它提供了众多可能性,比如逐行扫描传感器、视频智能分析和视频监测系统的运用。

  “觅光者”技术的优势是高感光性、出色的图像质量、低噪点但细节丰富,以及低照度条件下更好的色彩重现,而低噪点的图像同时也意味着网络传输的低带宽以及更低的存储成本。此外,采用”觅光者”技术的摄像机通过安讯士应用程序开发合作伙伴计划,轻松与行业内最大的应用软件库进行集成。

  “觅光者”技术运用行业各领域

  集成”觅光者”技术的网络摄像机是低照度环境下室内和室外监测的理想解决方案,特别是当用户要求提供彩色图像以加强对监控对象的辨认和识别时,与普通的日夜两用摄像机在黑暗环境下图像转换为黑白不同,集成了”觅光者”技术的摄像机即使在光线非常黑暗的环境下仍然可以提供彩色图像。

  在很多情况下,彩色图像对于成功地识别监控对象是非常重要的,这项创新技术能够有效的提升使用者识别人脸、车辆和意外事故的能力。

  集成了“觅光者”技术的网络摄像机在各种苛刻视频监测的应用中尤其突出,即可用于各种低照度环境,如停车场、城市监测、楼宇和施工现场;又可用于室外周边环境,如发电厂、水处理厂、监狱,以及铁路监测。比如夜间可能只有一处光源的施工现场,用户可为普通摄像机补充红外照明设备,但”觅光者”技术的高感光性使得这种补充变得不再必要。

  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与其相配套的安全监控系统也愈加显得重要,特别是对于在低照度环境下,依然可以保障监控质量的监控设备也将成为发展的重点。因此,可以想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打造出有着与”觅光者”技术同样具有高感光性的网络摄像机,并且其分辨率将可能更高。而具有更好的感光性和更低图像噪点将是未来任何新成像技术的关键功能。而像安讯士这样,一直使用最新视频处理技术并不断开发更智能摄像机的公司,必将以安防领域领航者的身份,进一步加强低照度应用市场上产品研发的速度及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