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安防建设热潮袭来

监狱作为一个戒备、守护森严的场所,与大众一直保持着一份距离感和神秘感,大众很难走近了解到监狱的内部构造和设置,大多数人对于监狱的描绘,建立在对一些新闻片段和影视片段拼凑的基础上,人们对这座铁丝缠绕和四面高墙的“城堡”充满好奇的同时,也充满了敬畏感...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作为一个戒备、守护森严的场所,与大众一直保持着一份距离感和神秘感,大众很难走近了解到监狱的内部构造和设置,大多数人对于监狱的描绘,建立在对一些新闻片段和影视片段拼凑的基础上,人们对这座铁丝缠绕和四面高墙的“城堡”充满好奇的同时,也充满了敬畏感。

  2006年一部美剧《越狱》彻底消解大众对于监狱的神秘,所谓的打架斗殴、自伤自残、骚乱、暴乱、劫持管教干部、越狱逃脱等等不时上演,同时监狱里所呈现出的层层防护体系也令观者印象深刻。然而现实生活当中,对于类似暴乱的事件,无论如何是监狱管理者绞尽脑汁不想发生的,于是,如何通过安防技术提升监狱的安全管理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成为监狱一直以来不敢懈怠的课题。

  近年来,监狱就饱受越狱、骚乱、自杀等种种负面新闻的困扰。特别是 2009 年以来,呼和浩特越狱案、安徽界首看守所越狱案、广西接连发生的越狱事件和湖南常德越狱案等等,对于监狱的安全防范宛如一枚炸弹,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2010年11月,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复全国监狱信息化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同时,经过几年的沉淀各厂家的监狱安防产品和技术方案日于成熟,这都将推动监狱安防市场进一步提升和发展。那么,目前监狱安防建设的需求和规划状态如何呢?


相关文章:

政策引导之下 监狱安防建设如火如荼

以“监管”为出发点 监狱系统升级进行中

监狱智能化建设 变被动为主动监管

监狱安防是块肥肉 好看未必“易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