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制造薄弱 集成商/工程商为主力

作为内陆腹地,20世纪70年代,陕西曾是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技术起点高,发展速度快,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但是改革开放以来,沿海地区凭借其区位、观念、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先于西部与国际市场接轨...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内陆腹地,20世纪70年代,陕西曾是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基地,技术起点高,发展速度快,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但是改革开放以来,沿海地区凭借其区位、观念、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先于西部与国际市场接轨,技术更新在更高起点上得到快速发展。相比之下,西部制造发展优势逐步减弱。而另一方面,西安的科技资源长期条块分割,西安地区航天、航空、兵器、电子等国防科技工业部门强劲,民用产品相对薄弱。也由此,尽管西部科技力量丰富,但是民用产品包括安防电子产品制造相对薄弱。在此次走访中笔者了解到,陕西安防市场工程项目为主导,产品制造商薄弱,产品供应主要来自深圳及江浙等地。

  据了解,20世纪90年代初,借助于军工优势,陕西安防企业先后研发出特色产品,比如说205所为背景的康发信息,曾研发出国内第一款红外摄像机,在301总医院得到应用。但是,在2000年左右,陕西本土企业的自主产品受到大规模产品的冲击,逐渐被外来品牌所取代。西安康发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廉旭指出:“依托军工背景,我们有非常强的技术优势,但陕西偏居一隅,定制化的小规模产品成本高,同时专业化生产与社会化协作不够发达,成套能力薄弱、产业链条短,影响了规模经济和聚集经济的形成,并且由于地理区位和思想观念的限制,西部地区对内对外技术的创新也明显滞后,因此,当市场放量时,沿海地区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以无可置疑的优势取代了本土产品。”这也与大多数内地产品供应商的处境相似,随着安防市场的蓬勃发展,制造能力不足的短板逐渐显现,技术更新慢,比较难有持续性的拳头产品,最终只能被取代。

  西北地区重要本地制造商缺位,也给了沿海江浙、广东、京津地区的安防产品制造商机会,从前端采集到后台显示,各产品制造商均在陕西积极布局,设立办事处或分公司,以获取西北安防市场更大的份额。

 

相关文章:

风平浪静之下的陕西安防集成商 暗流涌动

陕西安防集成商 在多种挤压之下努力生存

IT行业入侵 陕西展开散兵游勇式的抢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