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深圳大运会给安防行业带来的变化

深圳大运会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又一全球盛事在华夏大地上完美落幕。每一次盛事的举行,都对中国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那么,这次深圳大运会又将带来哪些变化呢?下面就来看看深圳大运会给安防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大运会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又一全球盛事在华夏大地上完美落幕。每一次盛事的举行,都对中国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那么,这次深圳大运会又将带来哪些变化呢?下面就来看看深圳大运会给安防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第一、加速了民生安防工程

  一提到民用安防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家庭防盗、监控或小区安防,其实民用安防在概念上一直存在分歧。如果按照应用领域来分,大多数非政府项目均属于民用化范畴,换句话讲除家用安防外,民企、小型超市、娱乐场所、校园等安防项目都是民用化安防的表现。因此,民用安防市场涉及领域十分广泛。经过2010年初的校园惨剧后,以校园安防为代表的民用安防得到了百姓的认可,深万科技就曾为包括新东方、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在内的多家教育机构提供服务。

  当然,在看到可喜的市场需求后我们必须也认清现实,当下家庭、小区、学校、民用安防市场的产值仍然较小,如何把市场需求与产值画上等号还需要安防工程商及制造商来共同努力。

  第二,刺激了安防市场的快速增长

  历届奥运、世博、大运会等盛会的举办,其本身对安防的需求,就给安防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展示舞台。

  深圳一直以来就是我国安防行业的霸主,所以这次负责大运会安防工程的也是以本土企业为主。对于能够参与到这种盛会中的企业来说,本身就是一种高规格、高标准的能力和实力的比拼,必须采用高新技术和高端产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安防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实战应用。位于首都北京的深万科技虽然没有参与其中,但是很高兴看到一批企业通过大运会增强了自身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成为安防行业新的品牌力量。

  第三、有利于提高全民的安防意识

  由于对安全保障的要求相当高,盛会本身会起到一种推广“安防意识”的作用,让全世界在同一时间内集中关注安防,国家和民众对安防的认知度也会得到一个快速的提高。

  正像前文提到的那样,一提到安防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国家、政府才需要,还没有意识到人们经常出入的超市、校园,甚至家庭也是离不开安防的。这种缺乏安防意识的背后无疑潜藏着安全隐患。通过大运会对安防的高度重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安防”教育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