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陕西安防市场 建筑智能化集成商成明显优势

在陕西安防市场,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建筑智能集成商在安防市场中占据强势地位体现得更加明显,涉及到安防的大项目较多在智能建筑大集成商手中打转,如四联、旭龙、祥泰、辉煌、龙创等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从某种程度上看,“资质”可算是对工程企业开出的“书面证明”,也是工程市场的入场券。近年来,在系统整合的趋势下,安防项目的招标往往被纳入到整个弱电与智能系统集成项目中,而后者涵盖了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楼宇控制、消防、安防等多个综合领域,能承包下这样项目的工程商需要多方面的设计和施工资质,例如建筑智能化集成资质、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资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而如果该项目业主为国家保密单位,工程商还需要相关的涉密资质。

  随着多行业用户对安防重视度的提升,安防项目的总额度大幅增加,IT、电信、智能建筑等领域的大型集成商进入安防系统集成行业,从不同角度切入并满足了甲方对安防监控的需求,直接提升了安防行业的系统集成能力,整合型集成商的优势明显,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的安防工程市场普遍面临这种现状。在陕西安防市场,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建筑智能集成商在安防市场中占据强势地位体现得更加明显,涉及到安防的大项目较多在智能建筑大集成商手中打转,如四联、旭龙、祥泰、辉煌、龙创等公司。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中西部安防市场项目金额相对较小,“大的集成商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从视频会议到综合布线,从工业控制到民用控制,到智能化的集成,弱电总包全部揽入,覆盖面宽广,以实现资源最有效的整合,用以承担越来越高的运营成本。另一方面,新建建筑较少将安防系统单独招标,而是打包在弱电总包内,对于安防资质反而不太有硬性的规定,一定程度上反而在工程案例、资质、资金实力等方面提高了安防工程商的准入门槛。”西安旭龙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振江表示。

  祥泰岳华锋认为,基于建筑物内部的Intranet的各弱电子系统的资源共享、统一管理及有效联动的智能建筑进行总集成是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现在的大项目也一定要求系统集成。智能建筑集成商在业内经营多年,能够根据业主的需求,量身定制满足业主功能使用。智能建筑集成商有较大的规模和雄厚的资源优势,并且在市场中已经形成相当大的影响力,传统安防工程商的资质和能量,基本上都不及这些公司。因此一些大型项目或总包大单,在资质上、实力上、工程业绩上,都设置了很多的阻力门槛,对传统的安防工程公司来说,是很大的冲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