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享无线技术生态繁荣 开拓物联网应用新机遇

2011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11月3日在北京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早关注以无线技术与物联网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会展组织,天地互连公司(BII)TMT新业务部再担重任,主办本届无线盛会...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11月3日在北京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早关注以无线技术与物联网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会展组织,天地互连公司(BII)TMT新业务部再担重任,主办本届无线盛会。

  在“分享无线技术生态繁荣,开拓物联网应用新机遇”的主题下,此次会议是近年来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行业盛会。大会旨在通过分享全球最先进的无线技术,将技术应用延展到新能源、汽车、安防、医疗、教育、金融等在内的不同行业,广泛应用于包括绿色农业、工业监控、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环境监测等在内的重要领域,助力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升级与繁衍。

  众力支持无线盛会,促产业未来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精神,全面推进我国物联网发展,中央财政从2011年起设立了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重点从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标准研究与制订、应用示范与推广、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四大方面对我国物联网发展给予重点支持。

  此次大会是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确立的大背景下召开,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无线技术产业国际盛会,旨在分享和推动无线技术领域技术革新,打造高端信息交互平台,并发掘无线技术在物联网产业中的市场机遇。会议支持单位包括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Wi-Fi Alliance,Bluetooth SIG,WiGig Alliance,ZigBee Alliance等在内的多家权威技术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助力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升级与繁衍。大会作为一个权威平台,重点关注无线技术(WLAN,PAN,HAN)发展与演进,无线技术在物联网(无线城市、车联网、家庭互联)产业的应用与机遇等热点话题,积极探讨无线技术产业政策、标准、及产业发展,推动中国乃至全球产业的蓬勃发展。

  无线技术,车联网发展的治堵根源

  汽车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对智能交通的需求也就越来越迫切、越来越大。为了解决城市交通堵车问题,实现绿色交通,车联网迎来了广大的关注与更多扶持政策,已被国家列入重大专项,成为了“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预计到"十二五"末期,我国物联网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多亿,"十三五"后期更将形成万亿级规模工信部将从产业规划、技术标准等多方面着手,加大对车载信息服务的支持力度,以推进汽车物联网产业的全面铺开。未来5年车联网产业的产值有望超过1000亿元。车联网爆发性的发展,将给我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更智能的生活。使得每个人在车联网时代受益,告别红绿灯、拥堵、交通事故、停车难等问题。

  以蓝牙、Wi-Fi、ZigBee、RFID等中短距离无线技术正日益走向成熟,应用步伐不断加快,各种无线通信技术在自动化控制和家庭信息化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成为当前物联网发展的基石。毫无疑问,这将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孕育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此次2011年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以“分享无线技术生态繁荣,开拓物联网应用新机遇”为主题,集思广益,促进思想碰撞,深入挖掘以蓝牙、Wi-Fi、ZigBee、RFID等为代表的技术在金融财经、汽车制造、电子政务、安防监控、医疗卫生、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创造源源不断的无限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