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智慧城市”建设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2011年10月底,宁波市政府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特针对宁波市中小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物联网下的智慧制造技术”创业辅导培训。北航科技园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资深导师郑和喜作为物联网行业专家受邀为其进行物联网RFID技术讲座,详细讲解RFID技术在制造业上的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10月底,宁波市政府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特针对宁波市中小企业开展为期三天的“物联网下的智慧制造技术”创业辅导培训。北航科技园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资深导师郑和喜作为物联网行业专家受邀为其进行物联网RFID技术讲座,详细讲解RFID技术在制造业上的应用方案。

  所谓“智慧制造技术”是指利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无线射频方式在阅读器和射频卡之间进行非接触双向数据传输,以达到目标识别和数据交换的目的。RFID技术作为一项先进的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到生产制造、物流管理、公共安全等各个领域。

  郑和喜在谈到RFID在制造业上的应用时指出,传统制造企业的管理相对分散的,在物料跟踪、仓库管理、生产线数据采集和销售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数据滞后、信息不全面、部门工作效率低等问题。

  采用RFID技术后的制造企业在仓库管理上可以通过条码、计算机和RFID技术实现仓库的实时化,可减少安全库存量17%,提高工作效率的32%、减少操作过程中的差错,同时加快现金流的周转同时降低企业成本。在物料跟踪上,生产线的工作人员可通过RFID条码扫描器和计算机进行数据采集,建立产品的质量追潮跟踪体系。生产线上的数据实时地采集并进入流程控制系统。在资产管理上,能减少耗时的纸面工作,提高技师的工作效率,技师的安排达到100%准确。销售管理上,计算机和无线广域的采用实现了销售订单的实时化,减少日销售费用的15%,提高司机和管理人员的15%的效率,增加销售9%,提高客户的满意程度。

  北航科技园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郑老师在与宁波市政府领导交谈时表示,智慧城市的基础是城市信息化,是更深入的智能化。新一代传感器、标识系统、云计算机、有线与无线网络技术在制造行业、安防和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将在实质上推动我国智慧城市的发展。而随着宁波市以及其他一些城市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和参与,“感知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已逐步由规划阶段向实施阶段过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