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与物理安全集成的安防管理

安防部门是一个隔离的部门和“必要之恶”这种最初的说法并未被安防管理者们认同。部分是因为这是被调查者的一种自我保护意识,但是更多是因为这种形式的精简安防操作将会以潜在物理安全风险为代价。
资讯频道文章B

  瑞典隆德大学的LUSAX项目是从2006年开始的,为ASSAABLOY,AXISCommunications和Niscayah的战略研究伙伴,并致力于研究日益增长的安防设备与IP系统进行连接并且传输安防数据的模式对这个行业和终端用户的影响。集成的转换较为复杂,但主要可分为三种类型:

  技术集成:基于IP的安全设备和物理安全系统如门禁与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以及与其它企业运行系统(比如员工与薪金数据库)的技术集成。

  组织集成:出于效率(如节省成本)或有效性(如新的组织风险或需要IT以及安全进行协同应对的威胁)协调集成内部IT安全,逻辑安全和物理安全。

  行业集成:IT行业与安防行业的集成,或是说合并。

  在项目研究之初,安防行业要在知识与效率上要追赶上IT业表现出些许紧迫感。以上可以看出,行业融合将同时推动技术和组织的集成,但融合的扩散方式还未表现出如2006年那样大的多样性。各方面证据显示技术集成正在进行中,但速度比较缓慢。

  除了对系统集成的讨论外,安防终端用户在技术变更中如何操作很少为人所知,也没有系统的文字记录。为了加深对高级安防技术不断增加的应用与发展的了解,对终端用户的偏好以及新技术的意义进行调查是有必要的。安防部门的内部组织方式以及其与内外环境如何反应表现具有相同的重要性。总之,若与安防部门的组织分开,集成将变得毫无意义。[nextpage]

  安防管理者与安防行业:关系的迷局

  统计数据和高层安防管理者的访问表明,他们有着多种从前未有过的顾虑,其中之一便是安防管理者与安防行业之间的关系--如何才能实现与行业发展共进。

  结果显示行业参与者和业内专家最在意的不是商业秀、商业发布、系统集成商和安防顾问,而是能够迅速得到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进一步的统计分析显示业内专家在过滤来自业内的不同声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行业参与者则起到了评估被业内专家过滤的行业脉动的作用。同样,系统升级主要由业内专家与安防顾问合作进行,这意味着安防设备的细节设计很少由安防管理者完成。这一发现反驳了有高层安防管理者与安防业直接进行互动的一般认同。

  安防管理者认可基于IP的安防系统的价值

  安防管理者总体上已认可了新技术的价值。基于IP的安防系统的价值在于可以提升效率或提高安防的有效性,其中之一便是可扩展性,如新增一台监控摄像机并不需要对后端进行任何升级。同样,在同一个计算机网络运行的安防设备可以在安防外实现集成--比如与全球雇员数据库间实现实时连接。

  总之,安防管理者已经看到并承认了安防科技的价值,但是IP还并非高层安防管理的首选。

  安防部门在组织树中的位置

  安防部门与直接的组织环境间关系常被认为是相互冲突的,且物理安全也被认为是一种浪费且对盈利无益的手段。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商业利益驱动并贬低物理安全重要性的说法;与之相反的是,统计数据表明物理安全是一种良好的商业战略,最终将产生盈利。

  结果,安防部门是一个隔离的部门和“必要之恶”这种最初的说法并未被安防管理者们认同。部分是因为这是被调查者的一种自我保护意识,但是更多是因为这种形式的精简安防操作将会以潜在物理安全风险为代价。[nextpage]

  安防行业集成的意义

  商业逻辑上无法消除灾害并且需要简化复杂市场条件,而安防操作的本质是具有防守型和防害性,且不能进行精简。这表示安防决策逻辑与市场导向商业逻辑之间存在固有和本质的冲突,并且这不能被单纯理解为只是一个问题,而应理解为相互促进的最好实例,成功的安防操作管理可以在这些逻辑间实现一种平衡。

  集成将是一条弯曲的道路

  总之,复杂的组织条件对新安防技术如集成系统的发展速度具有直接的影响。对高级终端用户而言,很少采用其它商业软件比如发票,存货和文字处理软件常用的“复制-粘贴”方案,而更多使用标准化输入/输出硬件的逻辑组件。安防系统在更大范围内依赖于逻辑组合而非标准的物理硬件。这需要更先进的系统集成技能的输入技术,包括弱电模拟系统安装或网络安防系统的网络与IT技术。

  同样,集成样式取决于终端用户所在的行业。比如,零售业即对蓄意盗窃的集成性能有很高的要求,这需要安防操作与开支和投入相匹配。与其他行业比,银行与财务通常管理更严,会安装高级安防系统,且需要多个子系统协同工作以满足安防的有效性,因此,这类部门通常需要设计复杂的决策系统链,包括零售商,安防顾问,建筑师(在可持续性建筑中)以及内部安防雇员如业内专家等。

  出于对集合的考虑,组织选择通常采用非线性路径,高级跨国终端用户更是如此。他们更加关注于功能和安防的有效性,而非技术本身。由于同样的原因,传统安防供应商仍与之隔离,主要精力放在保持现有的终端用户关系上。为了满足系统集成的要求,安防设备供应商应在今后通过更加积极的参与终端用户半IP或全IP安防项目,逐渐增强认识并找到其市场定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