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株洲“社区创安”工程之家庭安防的发展

 智能家居8大控制系统中其中之一就是安防系统,其中又包括楼宇对讲,门禁识别,智能停车场,防盗报警,智能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8大控制系统中其中之一就是安防系统,其中又包括楼宇对讲,门禁识别,智能停车场,防盗报警,智能监控。

  纵观安防行业,视频监控的发展速度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而防盗报警发展相对缓慢,难以彰显其在安防行业内的重要地位。楼宇对讲的应用最为广泛,在国内大中城市的小区里,一般都可以见到楼宇对讲的应用。近两年来防盗报警技术也逐渐向高性能探测器和处理器、大尺寸液晶显示器、多系统集成的方向发展。在报警防区设置、在线编程、无线报警等方面防盗报警系统都有在不断发展完善。

  就智能家居而言人们总是将重点放在智能家居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及智能体验上,今天我们从最基本的安全诉求说起,看看何为优秀的家庭安防之道。

  在株洲市的“社区创安”工程中,首先、按《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的规定》对一层、连通商铺顶住宅、别墅安装内嵌报警防盗窗,其余楼层安装隐形智能防盗网,室内设有报警控制器、紧急报警按钮、入户大门根据需要选装门磁开关,并对楼宇给、排水管道安装防爬刺,有效阻止攀爬。安装后,由技防公司对用户进行技防设施操作培训。在防盗设备布局上,由下到上、由外而内,可以说是步步为营。隐形智能防盗网在防盗的同时不失美观并且有专业的公司培训实操,避免了各类家庭安防设备成为假摆设。对于家庭安防用户来说安防产品功能实际、操作简单、性能稳定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在此次工程中,技防公司在株洲市设立报警运营服务中心,实施24小时值班服务,对入网住户家中的技防报警系统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对监测到的设备故障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同时,声迅公司组织10台巡逻车、100名巡防员,24小时不间断在全市巡逻。当安装在甲方家中的内嵌式报警防盗窗或智能隐形防盗网被非法入侵产生报警,或安装有门磁开关的入户大门在布防状态下被非法入侵产生报警时,报警运营服务中心会及时收到报警信息,并通知约定人,指派巡防员就近赶赴,如核实属发案,将警情转报110。当遇到入室偷盗或抢劫,住户人身安全受到外来威胁时,可人为主动触发紧急按钮报警开关,报警运营服务中心收到相关报警事件信息后,通知约定人、将警情转报110、通知约定人的同时,就近派巡防员赶赴。运营中心与24小时的值班服务,保证了设备的有效性。设备上门维护本应该是一项基本服务,但是较冷淡的民用安防市场中,这方面服务确实有待提高、完善。在用户对产品认知、接受还有局限性的情况下,实操演示、上门维修等人性化的服务,是打开市场的一把钥匙。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情况下,住户的安全得到了双重保障。

  真正的社区安防不光是指社区内先进的设备应用,同时也应该配合人力警务。安防设备更多是在“防”的层面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人本身具有能动性,在事发前提前预防、在事中及时到场、以及事情发后的善后等问题上,都是动用人防资源完成的。

  目前我国共有2300多个设市城市和县城,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专门针对住宅小区安防的推荐性标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实施以来,住宅领域占中国安防市场的比例正逐年上升。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安全意识也在不断的提高,家庭和个人安全变得愈加重要,家庭用防盗报警市场将越来越大。如何为不同阶层人群提供不同的安全服务任重而道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