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居宝AJB-ZD10EC2智能家居/可视对讲终端

安居宝D10E系列室内终端机分有黑色、白色、带摄像头与不带摄像头多种款式供用户选择,此次参测的AJB-ZD10EC2家居智能化终端机为该系列之一,集安防可视对讲与智能家居控制于一体...
资讯频道文章B

  弧线设计 质感细腻

  安居宝推出的D10E系列室内终端机分有黑色、白色、带摄像头与不带摄像头多种款式供用户选择,AJB-ZD10EC2家居智能化终端机为该系列之一,集安防可视对讲与智能家居控制于一体。其外观采用弧线形设计,产品边角圆润。镜面采用黑色光感面板,平滑细腻,十分剔透;面板正中间的7英寸TFT彩色数字屏幕,采用16﹕9宽屏设计;屏幕左端为长条形嵌入式网纹喇叭,既美化了面板,又不影响音质;屏幕上方的正中间设置了内置彩色摄像头电视线为420线;而紧急报警/管理处呼叫、开锁、免提以及导航操作键盘位于面板的右端,自上而下排列,分布有致,按键做了透光设计,便于室内低光线时的快速识别及操作。

安居宝AJB-ZD10EC2智能家居/可视对讲系统终端

  从整体看,面板设计简洁、大方,按键排列得体,足见厂家的匠心独具。

  再看其后面板,发现其接口十分紧凑、有序(图1),从上到下依次为:TCP/IP网络、门口视频接口/摄像机、门口机、室内总线、电源、1-8防区以及防区跳线帽等的接口,并在接口槽右侧标注有详细的接口说明,为产品的工程安装及后期维护提供便利。其机身较为小巧,外形尺寸为272×167×26mm,适合于壁挂式安装。

图1  后面板,发现其接口十分紧凑、有序

  数字化音视频传输

  AJB-ZD10EC2采用DM365芯片,主频为300MHz,对系统性能的提升和稳定性的维持起到很大作用。其以网络形式与可视对讲系统的其它设备进行通讯,数据传输快捷、方便。测试员将可视对讲终端与门口机联网,开机数秒后终端机即进入菜单主界面,界面中的菜单及背景图片颜色饱和,只要轻点菜单即可进入相应选项。测试时,测试员在门口机中输入分机号后,分机即响起轻快的音乐(铃声可下载并自设定),选择接听后,屏幕中即显示出清晰的视频画面,可看清测试员的面貌特征,用手在主机摄像头前晃动,终端机中的视频亦无拖尾现象,其通话语音干净利落,终端机在通话过程中还可进行拍照,可对来访者进行手动记录;当操作员在终端机上选择开锁后,主机即收到开锁指令,并在彩色数字屏幕中显示“门开,请进”字样。接着测试员将终端机与管理主机连接,接通后亦可听到清晰的语音,期间我们还进行了终端机对门口机的监视操作,发现所有连接都十分顺畅。

  该设备具有节能功能,测试中,当我们长时间不操作后,系统将进入电子相框程序,自动播放预存于系统中的图片,再过一段时间仍无人操作,系统则启动节能模式,关闭显示,处于待机状态。[nextpage]

  功能丰富 自动化控制

  D10E是一款与生活高度相关的智能化设备,可为住户提供信息(访客信息、公共信息、个人信息、家人留言)、查询(报警记录、电话记录、报警信息、通讯录、设备信息)、监视、呼叫、呼梯(预约电梯,减少等候时间)、布防等可视对讲系统功能,测试时,我们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对查询、信息等功能也进行了呼叫,如在查询访客信息时,通过屏幕右端的访客视频列表可选择或查找要查询的访客,选定后,可在中间的视频播放框中播放,如不需要存档,还可对其进行删除操作。

  其还可进行家电控制(窗帘、空调、电视、灯光等)、娱乐(音频、视频、图片等播放)等智能化功能,测试过程中,我们首先进行娱乐功能体验,播放视频时,视频十分流畅,画面质感强,且声音悦耳。接着,我们在展示厅中体验其家电控制功能,当测试员选择“会客”模式后,窗帘自动拉开,不同地方的灯也亮了起来,反应十分迅捷,一键完成了所有的操控。

  其外,该机还具备各种家政服务功能,可通过终端向管理中心发布送水、送报等家政需求信息(图2),使得住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各种便利服务,让家居生活更加智能化,服务更全面。

图2  该机还具备各种家政服务功能,可通过终端向管理中心发布送水、送报等家政需求信息

  支持多种操控方式

  除智能终端外,系统还提供有情景设置终端(情景控制器,如图3)和手持遥控终端设备。通过情景设置终端可快速一键式家电控制;而遥控终端设备则汇集了智能家居的所有设备控制功能,可当做万能遥控器应用,并具有自学习功能。

图3  系统提供的情景设置终端

  安居宝为这套基于网络通讯协议的智能化家居系统开发了一套完善的终端管理软件,可通过网络对智能家居应用终端实现远程管理,其涵盖了系统设置、报警管理、门禁系统、数字生活、权限管理等多种管理应用,菜单结构简洁,简单易懂,学习和操作快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