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时代 传统厂商能否笑到最后

近年来,视频监控逐渐出现在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于远程视频监控需求的扩大,网络视频监控时代已经来临。目前,网络监控应用已经遍及智能交通、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视频监控逐渐出现在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于远程视频监控需求的扩大,网络视频监控时代已经来临。目前,网络监控应用已经遍及智能交通、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

  随着全国开始推行平安城市、平安校园等更是掀起了网络视频应用的高潮。事实上,在看到网络视频监控庞大的市场需求后,涌现出了众多的网络视频厂商。不仅是传统的视频监控厂商在积极备战,也有许多新的竞争对手在逐渐加快抢占市场份额的脚步,其中包括部分运营商也已经加入到这次商战之中,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网络视频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传统厂商能否保住自己的竞争地位还有待考验。

  网络视频监控通过数字化的形式来进行传输,只要是网络可以到达的地方就可以实现视频监控和记录,同时它还可以与很多其它类型的系统进行完美的结合。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为26.36亿元,至2012年网络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将保持38%的复合增长速度。预计2011-2013年中国网络视频监控的市场规模分别为86.61亿元、119.63亿元和168.91亿元。单从这一连串数字就可以看出未来几年将是网络视频监控发展的黄金时期。

  此外,安防信息化是促使网络视频监控渐入佳境的关键动力之一。据权威机构统计,未来两年,安防行业的网络监控市场规模将达到700亿,其中,安防信息化中的网络监控市场的巨大商机已经展露,相对传统视频监控系统来说,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操作更加简单,价格也更加低廉,因此备受欢迎。此外,视频监控已由传统的安防监控逐步向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扩展,应用领域日渐广泛,数字化、网络化的视频监控系统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很多用户都希望通过网络视频监控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如保险行业的远程定损、质检行业的大通关工程、连锁行业对门店的远程管理等。

  需要注意的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涉及计算机技术、传统CCTV、网络技术、防盗报警技术等,是一个交叉综合多学科系统工程。传统厂商要想在网络视频监控市场取得领先地位,首先得在技术方面加强。其实,运营商加入网络视频监控市场,成为了传统厂商的最大威胁。

  运营商在网络视频监控建设中拥有明显的优势。用户实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首先需要的就是网络,而运营商则具有跨国甚至跨境的广泛而庞大的基础网络,现在更加具备了第三代无线移动网络,覆盖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的运营体系,充裕的流动资金,再加上优越的网络视频监控平台,能带给用户优越的服务品质。因此,运营商自然就成为传统厂商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

  传统厂商要想与竞争对手抗衡,不仅需要提升视频监控技术,更需要完善网络的部署,以及网络技术的加强。其实,传统厂商选择与运营商进行合作也未尝不是一条好的出路,综合厂商的视频监控技术与运营商的网络运营优势,势必会提升其综合市场竞争力,从而赢得优越的市场竞争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