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建设,标准先行是基础

由于在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的实战应用中的确出现了一些技术和应用方面问题,如有的旧系统画面质量不高,受实际环境影响大,新旧系统数据不能融合、系统维护不及时、运行不稳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各级公安机关技防管理人员。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在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的实战应用中的确出现了一些技术和应用方面问题,如有的旧系统画面质量不高,受实际环境影响大,新旧系统数据不能融合、系统维护不及时、运行不稳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各级公安机关技防管理人员。同时,对现有系统的深化应用、深度开发、和相关数据库联接、前端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及系统实用技战法的提炼等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随着安防新产品的出现和新技术的开发,有些问题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但有些根源性的问题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途径。例如,有些新旧系统不能完全融合,使得使用单位不得不同时并行使用两套视频监控系统,造成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

  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根本上解决“统一”的问题,就是要有统一的建设技术标准,不仅仅是设备和技术简单的统一,同时系统的常规维护管理也很重要,各使用单位一定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管理制度,保证系统和设备的正常运行。这也正是我们出台地方标准的最终目的。

  为规范平安城市建设工作,推动平安城市建设纵深发展,有关部委及各级政府都有针对性的出台了许多法规、标准。陕西省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城市建设,规范视频图像的管理,继2006年出台《陕西省安全技术防范条例》以后,今年8月又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了《陕西省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该《办法》详细规定了公共安全图像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应用,为充分发挥技防系统在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管理方面的作用夯实了法律基础。最近,陕西省公安厅还制定的两个技术标准:《视频监控联网共享系统技术规范》和《视频监控联网共享系统管理平台规范》,也都即将出台,它对规范陕西省视频监控联网共享系统建设、提高系统建设质量,有着积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下一步的平安城市建设会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无论是方案设计、论证还是工程的施工都将在有关法律法规的指导下严格进行,少了往日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为未来的规范统一和全省、全国互联互通互控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