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系统2012十大战略技术 物联网大数据榜上有名

 “这十大技术将对大多数企业具有战略意义,而IT领导人应该在他们的战略规划过 程中利用这个清单,重新审视技术以及如何让自己适合于预期的需求,”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及研究员DavidCearley说。Gartner公司 提出了2012年前十项对大多数企业有战略意义的技术和发展趋势。该公司定义的战略技术是指在未来三年对企业可能会有显著影响的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这十大技术将对大多数企业具有战略意义,而IT领导人应该在他们的战略规划过 程中利用这个清单,重新审视技术以及如何让自己适合于预期的需求,”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及研究员DavIDCearley说。Gartner公司 提出了2012年前十项对大多数企业有战略意义的技术和发展趋势。该公司定义的战略技术是指在未来三年对企业可能会有显著影响的技术。

  据Gartner公司称,表示显著影响的因素包括业务或IT中断的高度可能性,大笔资金投入的需要和推迟采用的风险。该公司表示,战略技术可以是一种已有技术的成熟或可能逐渐适合更广泛的用途。它也可能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为早期采用者提供的一个业务战略优势的机会。最后,战略技术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明显 地颠覆市场,会影响企业长期的规划、项目和方案。

  Gartner列出的2012年十大战略技术为:

  1)媒体平板电脑及更多。Gartner公司认为企业需要拿出两种移动战略向前迈进。一种要解决业务到员工的情景,另一种要解决业务到消费者的情景。 IT部门也需要解决另外的问题,诸如访问企业信息和系统的应用程序界面(API)的外观和管理问题,与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整合问题,通过应用商店交付以及与各种合作伙伴的整合形成社交网络的问题以及更多。

  2)移动设备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和界面。带有窗口、图标、菜单和指针的用户界面会被利用 触摸、手势、搜索、声音和视频的以移动设备为中心的界面所替代。应用程序可能会转向更为专注与简单,然而它们可以组装成更复杂的解决方案。据 Gartner公司称,这种演变会驱动新界面设计技能的需求。

  3)文本内容和社交用户体验。内容敏感的计算会获得终端用户或目标的环境、连接、喜好和活动等信息,以提高相互性。一个文本内容敏感的系统能预计用户的需要并主动提供适当的服务和定制的内容。社交信息正迅速地成为文本内容信息的一种关键来源,以提高搜索结果的交付以及应用程序的运行。

  4)物联网(IoT)。这个概念包含随着传感器和智能被添加到像连接到因特网上的消费者设备这样的物理器件中,互联网会如何的扩展。要素包括嵌入式传感器、图像识别和近距离无信通信(NFC)支付。近距离无信通信(NFC)让用户在一个兼容的读卡器前挥一下他们的手机就可以完成付款。

  5)应用商店和市场。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4年,每年会有超过700亿的移动应用程序是从应用商店下载的。企业应用商店将IT的角色从一种集中式的计划者转向一种市场管理者,为用户提供管理权和经纪服务,以及以一种潜在的生态系统来支持创业家。

  6)下一代分析。Gartner公司认为分析将从传统的离线分析转向在线嵌入式分析。该公司还看到一种趋势,从分析历史数据来解释发生了什么,到对历史和来自多种系统的实时数据进行分析以模拟和预测未来。最后,Gartner公司预测在未来的三年中,分析会在第三维度上成熟,从由个别进行的结构和简单的数据分析移向来自众多系统对多种类型的复杂信息的分析。

  7)大数据(BigData)。许多新的、潜在的颠覆性技术正逐渐形成以处理当今数据的规模、复杂格式和交付速度。Gartner公司预测,当用户不能把所有有用的信息放入一种单一数据仓库时,逻辑数据仓库会从多个需要的源中把信息聚集在一起。

  8)内存计算(In-MemoryComputing)。据Gartner公司称,快闪记忆体,消费者设备、娱乐设备和其他嵌入式IT系统中的闪存将会增加。该公司还认为内存计算提供了一种分级存储器的新层,让服务器有许多关键优势,包括空间、散热、性能和强度。

  9)极低能源的服务器。建立在低功耗之上的处理器通常使用在移动设备中,在比当前的服务器方法功耗更低的情况下,低功耗的服务器有可能在一个特定的服务器单位中提供30倍或更多的处理器。

  10)云计算。Gartner公司相信云是一种颠覆力量,对多数的产业可能具有广阔的、长期的影响。尽管这个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Oracle,IBM 和SAP都有主要措施在未来两年中交付更大范围的云服务。微软在云产品上的扩展也将有助于推动竞争和增加企业级的云服务的数量。

  “这十大技术将对大多数企业具有战略意义,而IT领导人应该在他们的战略规划过程中利用这个清单,重新审视技术以及如何让自己适合于预期的需求,”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及研究员DavidCearley说。

  “企业应该开始探索项目,考虑有前途的技术并开始研究各种信息源的组合,包括可以进行洞察力挖掘的社交网站和非结构化数据,”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和杰出的分析师CarlClaunch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