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泰斯RLS-3060网络型激光扫描探测器

奥泰斯RLS-3060是一款创新型激光扫描探测器,采用银色烤漆外壳,顶盖设计适当外延,可降低雨水对其下激光镜片的直接影响,具备IP66的防护等级
资讯频道文章B

  IP66防护等级

  奥泰斯RLS-3060是一款创新型激光扫描探测器,采用银色烤漆外壳,顶盖设计适当外延,可降低雨水对其下激光镜片的直接影响,具备IP66的防护等级。打开机身下部的外壳,可见其内的设置按钮及线缆接口十分丰富,包括探测距离、探测物体大小选择按钮(图1),如垂直安装时的探测物体大小选择(S: 250mm及以上、M: 350mm及以上、L: 500mm及以上,三个探测目标高度等级设定)、灵敏度选择(H:100ms或更长,适用于探测跑步对象;M: 150ms或更长;L: 200ms或更长,适用于汽车等大目标)等的设置,其下方为网络(采用以太网、RJ-45、10-BASE-T/100BASE-TX为通讯端口)、报警输出、故障输出、电源输入(支持24V直流电或交流电供电方式)、区域报警输出等接口,其外还设置有一个重置开关,用于系统恢复探测器出厂默认设置。

 

泰斯RLS-3060网络型激光扫描探测器

图1  通过硬件面板上的按键可对探测距离、探测物体大小选择

  随后来看机身后部,发现其背板选用钢质材料,上有多个安装孔,坚固、牢靠,可与柱杆安装支架或可调角度安装支架配套可选择,其中水平区域探测可选择前者安装,安装高度以0.7-1米为宜;垂直区域探测则选用后者,探测角度可任意调整,安装高度以4~15米为宜,可适应不同环境的安装应用。为能更好地覆盖探测区域,可对设备倾斜一定的角度,使激光覆盖地面至设备所在高度的区域。

  190°探测 性能稳定

  该探测器采用红外激光扫描方式,红外波长为905nm,可避免国内普遍采用的波长为850nm激光设备的干扰,其防护等级为一级(最大功率为0.015mW),直射时不会对人体皮肤和眼睛造成损害,保证了应用的安全。水平探测时,RLS-3060可创建一个最大半径为30米(可通过软件将半径设置为0-30米,如图2)、弧度为190°扇形探测区域;当垂直安装时,最大可创建将近60米宽度的探测区域,激光发射器的旋转频率为20转/秒,高速扫描每0.25°采样一次,190°的扇形扫描区域即可实现760次采样,形成一个严密的探测防护墙。

图2  可通过软件将探测半径设为0-30米[nextpage]

  该探测器提供两种区域划定方式,一种是通过人的走动,设备将人变化的路径作为探测区域范围;第二种则是自动区域设定,在复杂的环境下自动划定,可避开障碍物。实测中,我们分别对室内和室外两个复杂环境的场景进行自动区域划定检验,探测器的安装高度为0.7米左右,其在自检的过程中,即在软件平台中将其检测到的区域显示在屏幕中,观察生成的不规则多边形区域与现场情况发现,各边的形状均与该区域的障碍物0.7米高度的边沿一致。接着,对系统自动形成的探测区域进行手动修改,通过软件平台虚拟画笔工具,将不需要检测的范围删除,即形成测试所要的检测区域,修改十分便利,修改之后的删除区域将不再做探测(图3)。此外,其还具有自动记忆功能,当电源因故障断电后,指定的探测区域仍保存在设备中,恢复供电后,系统即刻进行指定区域的入侵探测。

图3  系统自动生成探测区域,生成后可通过软件精确修改

  RLS-3060采用Time of Flight方式测距,通过测算发射激光脉冲到接收反射光束所需时间即可计算出物距。其还可通过物体大小、物体移动距离、物体移动速度三个参数来探测人和车,其独特算法可避开小动物、树枝的摇曳等干扰因素,能在雨、雾、雪等恶劣环境中稳定使用。测试人员在实测时,站定后,仅挥动手臂,设备没有反应,而当走动后系统即刻显示其运行轨迹,可见其对物体大小及移动距离的检测感应灵敏、识别精准。此外,通过硬件、软件的高等级设计,达到寿命长、故障率低的稳定应用目的。

  实测时,测试员从探测器所在处走向远处,我们可从电脑上看到一个红圈,并可从红圈的变化了解测试人员的走动轨迹,在距离探测器30米以内的范围内,测试人员均被探测器检测到,当距离超过30米时,探测器没有显示;接着测试员沿着障碍物边沿走动,检验探测器所能检测的最大角度,从电脑显示器中我们可以看到,在190°的扇面范围内,所有移动人员均被准确探测到。

  支持PTZ联动 故障自检测

  RLS-3060设有4个独立的N.O.输出,可外接PTZ监控摄像机,当有报警发生时,系统自动驱动摄像机镜头至被入侵防区,通过摄像机记录报警区域现场状况,实现视频同步报警及记录。其还设有丰富的故障输出功能。

  · 防遮挡:当探测器前方被障碍物遮挡探测区域时发出报警;

  · 防旋转:当探测器被非法旋转或是探测角度发生改变时将被激活;

  · 前窗有污染:当探测器前窗被严重污染并影响到探测错误时激活;

  · 探测器错误:当探测器探测到内部自检错误时激活。

  这些功能的应用加强了该设备的灵活性,使其更易于报警联动(报警记录的视频查询)、自检测(降低漏报、误报)功能的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