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爆摄像机与防暴摄像机的概念不同

从字面的发音来看的话,防“暴”摄像机和防“爆”摄像机很轻易被搅浑,人们也习惯性的把二者放在一起作比较。防暴摄像机是用以防暴力,而防爆摄像机是用来爆炸.一字之差谬以千里,防暴摄像机和防爆摄像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产品,它们是根据不同的环境需求而诞生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字面的发音来看的话,防“暴”摄像机和防“爆”摄像机很轻易被搅浑,人们也习惯性的把二者放在一起作比较。防暴摄像机是用以防暴力,而防爆摄像机是用来爆炸.一字之差谬以千里,防暴摄像机和防爆摄像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产品,它们是根据不同的环境需求而诞生的。在石油、化工、煤炭和科研、军事等很多产业企业或研究部分,在实验、出产、加工、运输和贮存的各过程中,常常可能泄漏和溢散出各种各样的易燃、易爆气体、液体和各种粉尘及纤维,这类物质与空气混合后,将变成易发生爆炸危险的混合物,它附近的场所也成了程度不同的爆炸危险场所,且易爆混合物浓度可能不断升高。当易爆物的浓度达到爆炸的临界点,一旦泛起引爆源 ——电火花、电弧及高温便会产生爆炸、火灾等严重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实现在易燃易爆的现场环境中应用监控,防爆摄像机便应运而生。

 

  目前防爆摄像机的国际主流方式是隔爆型。其特征在于将常规的普通摄像机放在特制的外壳内,该外壳具有将壳内电气部件产生的火花和电弧与壳外爆炸性混合物隔离开的作用,并能承受进入壳内的爆炸性混合物被壳内电气设备的火花、电弧引爆时所产生的爆炸压力,而外壳不被破坏,不会引起壳外爆炸性混合物燃烧和爆炸。这种具有隔爆外壳的摄像机就是 “隔爆型防爆摄像机”, 而这种特殊的外壳叫“隔爆外壳”,我们通常叫它“隔爆防护罩”。也就是说,隔爆型防爆摄像机即是“隔爆防护罩”+普通摄像机+镜头。对于防爆摄像机来说,起防爆作用的主要是防爆外壳,只要尺寸合适,工程商就可以自由选择内置的摄像机、镜头,同时本钱也降低了。对于以后的维护,也利便良多,断电源即可开盖掏出摄像机、镜头。这也是隔爆型摄像机目前大受欢迎的原因。防爆的外壳可以将机体内部的电器部件产生的火花和电弧与壳外爆炸性混合物隔离开来,并能承受进入壳内的爆炸性混合物被壳内电器的火花和电弧引爆产生的爆炸压力,同时防止壳内爆炸物向外界传爆。因此,防爆摄像机外壳的抗冲击能力和密封性都要远远高于防暴摄像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