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可视对讲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经济的发展,加之我国城市人多地少的现实,社区群居是国情的现实选择,在此形势下便出现了单元非可视可视对讲、联网型非可视对讲系统、CRT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彩色TFT屏可视对讲系统、安保型可视对讲系统、半数字联网型可视对讲系统和数字化楼宇可视对讲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的发展,加之我国城市人多地少的现实,社区群居是国情的现实选择,在此形势下便出现了单元非可视可视对讲、联网型非可视对讲系统、CRT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彩色TFT屏可视对讲系统、安保型可视对讲系统、半数字联网型可视对讲系统和数字化楼宇可视对讲系统。

  进入二十一世纪,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得到迅猛发展,人们迎来了数字化生活时代,可视对讲行业也掀起了一股数字化浪潮。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是在原有的总线式可视对讲的基础上演变过来的数字化产品。数字化技术的可视对讲产品,在系统传输上采用了标准的TCP/IP协议。TCP/IP协议是目前世界上采用最为普及的一种开放式的标准,并且有取代现场总线的趋势。它的采用可以避免现场总线技术所带来的各自为政、互不兼容的缺点,并且安防信号、家电控制信号和三表采集信号、音、视频信号等等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利用嵌入式硬件平台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视频的软编码/软解码采用标准的视频压缩协议 H.264,音频的软编码/软解码采用标准的音频压缩协议G.729,保证了不同产商之间系统的兼容与互联。系统提供标准的API接口,能够为外部厂商提供集成的平台。

  数字化技术的导入不仅解决了传统对讲系统中抗干扰能力差,传输距离受限,系统不能兼容等问题,产品具有极强的扩展性,在系统容量、稳定性及其在小区管理方面发挥的作用上是传统对讲产品所不能匹及的。而且采用数字化技术,能够提供标准化协议和开放性的接口,可以更方便的实现与其他厂家产品集成,和其他系统互联互通,更有利于产品的升级和维护。一直困扰传统对讲系统的户户通话、留影留言、图像传输等问题也迎刃而解。采用数字化网络传输不仅克服了模拟传输带来的弊端,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更人性化的功能,并带来更多的附加值,比如数字对讲可以实现传统对讲无法实现的家电智能控制、远程监控、多媒体娱乐、网上冲浪等,还可以实现广告服务、小区购物、在线VOD视频点播等增值应用功能。

  与传统的总线制模拟对讲相比,突出感受到IP数字对讲具有如下特点:传输距离不受地域限制,扩展升级极方便;传输的音视频、控制等信号效果远远优于传统总线方式;可实现家庭报警、家电控制、远程监控、社区服务等多种功能集成;安装调试方便,缩短了工程周期,节省了工程开支。

  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的前景

  TCP/IP网络技术有总线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随着Internet的发展,TCP/IP技术已显示了巨大的生命力。TCP/IP协议是目前世界上采用最为普及的一种开放式的标准,并且有取代现场总线的趋势。它的采用可以避免现场总线技术所带来的各自为政、互不兼容的缺点,并且安防信号、家电控制信号和三表采集信号、音、视频信号等等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传输。

  智能化产品开创了全球数字家庭的新时代。但是实际上,这套系统还停留在集中控制家用电器的阶段,离真正的智能化家居生活,节能环保的家居生活,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

  不容忽视的是,数字化可视对讲系统发展也存在结构性困扰:如何扩大网络化/智能化产品的影响力?如何给物业管理或者工程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商机?如何解决网的服务运营费用?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