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柳州开发防火报警系统项目保护村寨平安

柳州三江县是少数民族自治县,村寨多是竹木建成,极易发生火灾。千百年来,最让这里的侗族同胞担心的莫过于火烧连营的村寨火灾。柳州移动公司在接到三江县政府委托后,共同合作开发了村寨防火报警系统项目,有力防范了三江县较多火灾险情的状况,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柳州三江县是少数民族自治县,村寨多是竹木建成,极易发生火灾。千百年来,最让这里的侗族同胞担心的莫过于火烧连营的村寨火灾。柳州移动公司在接到三江县政府委托后,共同合作开发了村寨防火报警系统项目,有力防范了三江县较多火灾险情的状况,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问题,既事关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事关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4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亲自率队深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考察村寨防火改造工程。冠小屯是该县一个非常典型的侗寨,全屯148户人,房屋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居住密集,防火等级低。

  作为村寨防火报警系统项目开发的主办单位,柳州移动公司根据这里情况,开发了村寨防火系统,在村寨火灾发生时,由村寨巡防员及户主启动手动报警按钮,将报警信号传输给控制主机,控制主机对该报警点信号进行综合判断处理后,做出正确的火灾判断并确定火灾位置,同时发出火灾声光报警信号,并以语音自动呼叫手机的方式第一时间通知到义务消防员及相关领导,同步用短信方式将报警区域发短信告知,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系统包含防火报警系统及村寨广播系统两部分,防火报警系统中采用的紧急按扭,有效解决农户老弱病残的留守人员不会使用电话报警的问题。村寨广播系统,则是在村寨安装大功率的警铃,声音基本上覆盖村寨,并且通过无线对讲机播音,可在救火工作中实现人员物资调度,也可服务于日常防火宣传等村务工作。同时,报警主机通过网络或无线GPRS将报警信号发送到市级管理平台。

  调研期间,郭书记一边关注村寨防火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一边仔细检查村寨防火消防措施,并与村民们亲切交流,为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所取得的成绩与变化感到欣慰和高兴。据悉,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冠洞村冠小屯村寨防火项目实施前,郭声琨书记曾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把三江村寨防火工程作为试点。目前,柳州移动公司已完成三江县和融水县的村寨防火工程两个点,并将进一步扩大村寨防火系统的应用范围,向其他村寨推广,为桂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的防火安全做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