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温州金融改革为安防中小企业打开融资之门

 “温州倒闭潮”自去年3月份开始到现在已是整整一年。自去年的倒闭潮之后,美国金融危机、欧洲债务危机,我国银根紧缩经济疲软等等问题,都以内外夹击之势步步紧逼,可以说,2011年许多企业都不好过...
资讯频道文章B

  “温州倒闭潮”自去年3月份开始到现在已是整整一年。自去年的倒闭潮之后,美国金融危机、欧洲债务危机,我国银根紧缩经济疲软等等问题,都以内外夹击之势步步紧逼,可以说,2011年许多企业都不好过。温州是我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因此,温州经济的一次地震影响的便是全国。而要改变我国中小企业的融资现状,温州的金融改革应该是首当其冲。

  作为朝阳产业的安防行业在“倒闭潮”的初期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有些企业在去年上半年的增长率甚至比去年更快。然而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安防行业在这次经济危机中受到的影响逐渐显露出来。据安防业内人士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安防企业倒闭大约有200-300家,比去年本网统计的数据实际上是更加严峻。2011年很多安防企业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回款难”,出现资金链锻炼的现象,今年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正式启动或许将为安防中小企业打开融资的“玻璃门”。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

  26日,浙江正式全面启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

  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加快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等十二项主要任务。

  据了解,温州此次将重点推进五大领域金融改革创新,包括建立健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组织体系;大力推进民间金融阳光化和规范化;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培育和发展地方资本市场;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和风险防范。

  同时,温州年内将出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并计划帮助引进一到两家外资银行入驻温州,支持更多优质证券机构到温州开设分支机构,同时,积极支持温州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等。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温州金融改革方案里面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规范民间融资,同时使民间资本能够很顺畅地破除在金融领域的“玻璃门”障碍。

  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此间召开的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要确保在四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首先是完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温州将“金改”主要目标确定为:2012年新增小额贷款公司30家,2013年总数达到100家,实现都市功能区和中心镇全覆盖;2012年银行金融机构市级分行基本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完成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造工作;2013年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实现县(市、区)全覆盖。[nextpage]

  其次是健全民间资本市场体系。推进温州产权(资产)交易市场试点建设,推进企业股权、技术产权、文化产权等产权交易。建立股权投资发展体系,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组建若干只产业投资基金。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引导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进行融资。

  再次是创新金融服务体系。研究制定民间融资管理办法,建立民间融资备案管理制度,抓好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试点,促进民间金融规范化、阳光化。创新发展各类面向中小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与服务,积极发展科技贷款、小额担保贷款,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引导发展金融公司,建立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中心和再担保体系。

  第四是构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立温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制定对资本类运作机构进行监管的系列配套方案,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组建涉嫌金融犯罪侦查支队,探索建立金融仲裁院和金融法庭,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公平公正的经济金融秩序。完善金融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健全地方金融风险预警体系,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全面加强信用建设,构建全社会的征信体系。

  温州“金改”除了对全国其他城市的民间融资影响力,也将成为其他城市金融改革的表率,推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改革。安防中小企业也将在金融改革情势之下突破企业融资瓶颈。

  安防企业看好2012 中小企业寻找融资突破口

  安防中小企业谋求持续发展,只能寄希望于通过银行或其他途径融资来缓解企业压力。在近几年,银行贷款利率不断上调,民间资本的利率也跟着走高。另外由于中小企业自身原因,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贷款主要是用于流动资金及固定资产更新,很少为中小企业提供长期的信贷。导致中小企业无力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缺乏资金,企业周转不良,致使中小企业效益低,发展放缓,生存空间越来越窄。

  被预言世界末日的2012年,依然是众多安防企业看好的一年。安防行业作为快速成长的朝阳产业,其发展被业界普遍看好。有专家提出未来5-10年安防行业正处于“成长期的高级阶段”,同时也是一个调整清理阶段。大批技术落后,企业结构不合理,缺乏研发能力的单纯制造加工企业将被淘汰,市场监管将更加规范。针对这一状况,任何安防中小企业都不想错过这一发展的机遇,也不想被市场淘汰。金融改革或许能为安防中小微型企业注入更多发展的“血液”,但真正能在这个市场立足还需要企业内外兼修,具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安防中小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生存下来,就应该努力改善自身的经营状况,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打好企业内部基础。另一方面,企业的品牌成长也是至关重要的。“中国安防就好像一个围城,进去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在这里,安防企业发展的后期终究是要走品牌路线。”一位安防业内人士如是说道。在安防行业发展的现在和未来,走品牌路线、注重研发将是未来安防企业发展的出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