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智能交通助推无锡智能交通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2012年4月28日,在无锡市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在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兴智能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智能交通物联网企业、金融机构、大学、科研院所、公共服务机构在无锡发起并揭牌成立.......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4月28日,在无锡市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在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兴智能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智能交通物联网企业、金融机构、大学、科研院所、公共服务机构在无锡发起并揭牌成立。该联盟旨在将智能交通产业链的政府资源、研发资源、企业资源、金融资源和服务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并实现产业链各企事业单位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资源共享,从而在无锡市建成最具竞争优势的智能交通产业集群和服务集群。

  目前,联盟首批成员四十余家,包括了中兴智能交通、无锡国联集团、无锡交通集团、

  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江苏赛联信息产业研究院、江苏大为、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云海创想、三大运营商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有无锡智科、江苏元欣、无锡鹏迅、无锡矽鼎、江苏中微凌云等实力强劲的专业企业,还有工行无锡分行、无锡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华润金融等金融机构,从而在智能交通、物联网、车联网等方面具备了较为完整的产业合作格局。

  据无锡市经信委相关领导介绍:整个联盟计划建设三大平台和六大专业工作部门。三大平台包括联合技术平台、联合项目平台、联合金融平台,六大专业部门包括交通信息服务部、物联传感部、交通和安防设施部、通信信号部、软件服务部和车联网部。通过三大平台和六大专业工作部门的建设,将使得联盟内所有成员发挥各自专长,根据各自业务方向开展专业的工作,并可通过技术平台实现共同研发和成果转化,通过项目平台组团参与竞争和相互服务,通过金融平台获得企业金融服务和项目金融服务。

  “智能交通物联网产业的企业当前普遍面临着规模有限、单体实力不强、研发技术力量不足、缺乏融资等金融支持、承接大型项目的能力有限等诸多困难。智能交通物联网产业链尚未被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断层,没有统一高效的合作平台,企业间很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企业不得不独自面对竞争。无锡市作为感知中国中心和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智能交通物联网企业和研发机构在智能交通物联网的产品研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模式和资源整合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在国内外具有较好的竞争基础。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此联盟的成立,可以集中资源发挥无锡智能交通物联网产业集群的成本、技术和规模优势,从而使得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均能得到发展。”中兴智能交通总裁刘海峰如是说。

  据悉,截止到目前无锡市已经成立了包含智能交通产业联盟、智能农业产业联盟、智能环境产业联盟、智能医护产业联盟、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车联网联盟在内的六大产业联盟。这六大联盟是无锡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六大专业机构,至此政府搭台,政企强强合作的模式已经建成。未来,通过六大产业联盟的整合效应将大大推动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