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大停车场引导系统超声波车位探测器

备受瞩目的厦大停车场已于4月底投入使用,并在4月30日进行了试运。该地下停车场引入科拓智能车位引导系统,在近400个停车位上分别安装了超声波车位探测器,引导车主快捷停放车辆,节省来回寻找空车位所需的时间和油耗,对解决厦大南普陀片区存在的停车难现状发挥了积极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备受瞩目的厦大停车场已于4月底投入使用,并在4月30日进行了试运。该地下停车场引入科拓智能车位引导系统,在近400个停车位上分别安装了超声波车位探测器,引导车主快捷停放车辆,节省来回寻找空车位所需的时间和油耗,对解决厦大南普陀片区存在的停车难现状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车位引导系统的引入能帮助停车场加强对设施的统筹管理,建立方便快捷、绿色高效的现代化智能停车场形象,也是城市智能交通建设进程更进一步的体现。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市民的购买能力增强,汽车进入家庭的步伐加快,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和使用频率急剧上升,驾车出门处理事务已经融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和选择。车辆数的剧增不仅使得城市交通拥堵,也造成了停车位的紧张,几乎所有车主都曾遭遇停车难题,厦大地下停车场提供的近400个车位和先进的车位引导系统,让市民到南普陀片区再也不用为“停车难”问题发愁。在厦大地下停车场试运行首日截至下午17点,入库车辆共计535辆。

  据了解,作为目前厦门重点建设的地下停车场之一,厦大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达13000余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可提供车位约400个,地上还设有9个即停即上的大巴停车位,以解决南普陀寺附近旅游大巴随意停靠的问题。地下停车场入口设在演武路与思明南路交叉口附近,也就是接近厦大西村校门往南普陀方向的转弯处;出口则位于南普陀寺东门边上,也就是南普陀寺离厦大大南校门最近的大门和厦大公交首末站之间,出入口的外观都具有浓郁的“嘉庚风格”。

  停车场引入的科拓的车位引导系统通过在每个车位安装的超声波车位探测器实时获取车辆信息,由连接探测器的节点控制器进行信息收集和传递,再由中央控制器完成数据处理和指令发出,最后更新指示灯颜色和引导屏空车位数据显示,完成首尾相连步步紧扣的工作过程。于是车主就可以根据车位引导系统安装的一个或多个液晶引导屏的指示,轻松寻觅到空车位完成简单快捷的车辆停放过程。这样的过程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熟悉的同时,科拓车位引导系统的优势也在与其它品牌产品的对比中显现出来,以其专业、优质、稳定的特性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

  在停车场附近的转弯处,车主可先后看到两个写着“P入口”的标志牌,第一个竖立在靠近厦大校园的人行道栏杆边,第二个竖立在停车场入口旁的绿地上,可显示空余车位数量,两个标志牌分别在入口处的左右侧。只要是到南普陀寺庙的车,不管是从钟鼓山隧道,还是华侨博物院方向来,都得绕着大转盘走,都会经过该转弯处,看到入口引导屏显示的空余车辆数。进入停车场内部,通过每个车位上方的红绿灯显示,车主就能轻松辨别该车位是否是空车位从而选择合适的车位停放车辆。

  秉承着专业化的发展态度,科拓针对市场需求围绕车位引导进行的专业研发一直在深入进行着。为了解决大型停车场人流量大,进出车辆较多,车主返回寻车不易的问题,经过艰苦的技术攻坚,科拓率先推出了集车位停放引导与反向寻车为一体的车位引导升级系统,即停车场找车机。这一系统适用于来往客流量大、车位数众多的大型商场、医院等地方,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在电梯口等人员出入口处的寻车查询终端方便快捷地查询到自己的车辆停放位置,节省时间和精力。停车场找车机系统在北京前门大街等处的大型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且运行状况良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